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新冠肺炎】不戴口罩罰$2000,確診派$5000

創意無限的香港政府,繼之前「全港任何地方都可以進食,除了在食肆內」的「全日禁堂食令」,及「可以6人聚餐但只能4人聚會」的「六四限聚令」之後,政府本周又推「新冠肺炎確診者獲發$5000津貼」的計畫,稍後政府會有詳細公布。究竟這計畫又是由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呢?

計畫的不合理之處

首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港府將向本地確診市民提供一次過的5000元津貼,補貼市民生計,本周內公布詳情,但不適用於措施落實前的確診者,這樣公平嗎?會不會引起之前的確診者有所不滿?難道之前的確診者就沒有經濟困難,不需要幫助嗎?其次,我十分懷疑這$5000對確診者實際上的幫助有多大,而且疫症期間受影響的,是整個社會,而不止是是確診者,因此如果再次全民派錢,是否會更加實際?又,違反「口罩令」或「限聚令」只是罰款$2000,而確診新冠肺炎反而有$5000,這是否本末倒置,變相鼓勵市民多外出玩樂,就算中招也不怕?而且那班本來就不愛戴口罩、危機意識極低的廢老,為了領取津貼,不是會更加肆無忌憚外出去傳播病毒嗎?


為確診者口水創造銷售市場

當我與朋友談及確診者獲發$5000津貼隻消息時,我打趣說會不會有一堆人偷取確診者的口水當作是自己的,去騙取那$5000津貼?結果立即在網上看到「賣確診者口水,每啖$1000」的貼文,果然很有生意頭腦,即使扣除$1000成本,仍可以淨賺$4000,確實是「一家便宜兩家著」。

其實政府這次向確診者發放$5000津貼,無非都是要鼓勵更多人去做檢測,不如直接推全民強制檢疫,還不是更實際。


深喉唾液檢測過程

上星期因身體不適,到門診看醫生,醫生問我有沒有需要做深喉唾液檢測,我看是免費的,所以就順便做了。但如果叫我特意去做,我就不一定會去做了。

過程比想像中簡單很多,不用伸一根長棍入鼻腔或喉嚨。首先你可以到任何一間公立門診診所,提出要做深喉唾液檢測,就會被安排到一個櫃檯看一段有關如何留深喉唾液樣本的影片,之後醫護人員就會給你一個印上你個人資料的取樣套裝,裡面有一份程序教學、一個樣本瓶和兩個膠袋。

只要自己在家中吐出咽喉的唾液到瓶子內,再放入那兩個膠袋封好,第二天交回同一間診所便可以,化驗結果會在之後一天以SMS通知你,我是在星期六早上交回樣本的,星期日早上就收到短訊通知我化驗結果了,算是十分方便,如果有興趣想檢測的朋友可以參考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