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國安法】十十的疑惑

每年到了10月1日和10月10日這兩個「很敏感」的日子,都總會有一些人試圖「挑戰國家主權」,鬧出了很多爆笑新聞,而今年亦不例外。

每年到了10月1日和10月10日這兩個「很敏感」的日子,都總會有一些人試圖「挑戰國家主權」,鬧出了很多爆笑新聞,而今年亦不例外。

今年10月1日,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就在自己的IG 帳號發布了一個關於國慶的貼文,在hashtag 「國慶日假期」旁邊加了一個台灣旗的emoji,過了不久那個emoji就被刪掉了,但是又怎會逃得過一眾網民的法眼,已經有大量網民幫他cap screen 存檔了,之後還上了新聞。而事後局長的新聞秘書回覆傳媒說,懷疑IG 被hack 了,我心裡不禁問:真的假的?!這可是分裂國家罪,不能說笑的!如果是真的,哪就要請局長盡快找到這個黑客了。題外話,如果,假設,是局長自己不小心無意地發布了那個emoji,不知又會否被追究呢?又,政府要求各議員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基本法,若有做過任何違背基本法和國家主權的事,就要被DQ,不知這個做法只是針對議員,還是對一眾高官也適用?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才剛發生了局長IG 事件,到了10月10日,ikea 香港的網站主頁又被人發現把當天標示為「國慶日」,雖然稍後網站立即把有關字眼刪除,但怎麼快也快不過網民,又被cap screen 和上新聞了。


過往ikea 香港亦曾經多次向社會事件抽水,例如今年初的愛國藝人與國際品牌割蓆事件,ikea 香港也用鞋抽廣告來比喻藝人「跪低」,但是今次這麼直接還是第一次。不過我相信這次不是故意的,畢竟國安法執法這麼嚴厲,誰也不敢這樣正面挑戰國家主權的,我想很大機會是ikea 香港把他們的台灣網站「搬字過紙」來更新香港版的網站,才出現了這次的錯誤,只能說是危機意識不足了,不知又會否被國安辦秋後算帳了,但是如果ikea 真的被告,我想局長也應該要一視同仁吧?


不管如何,犯法的事還是不要做了,像周柏豪所說:做孩子就要聽媽媽的話,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你看蘋果的下場就知道了,林奠說國安法不會秋後算帳,但看來執法部門有自己的一套執法標準,所以,你懂的。


Source:

黃錦星IG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建制派要求徹查

黃錦星國慶IG po一度現青天白日旗emoji 新聞秘書:懷疑有黑客

宜家網頁一度顯示 10 月 10 日為「國慶日」 相關內容已移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