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七日書|地下室

今天差點忙到忘記寫作了呢

小時候很怕黑,不敢自己睡,覺得那一片黑暗總會有什麼冒出來給我驚嚇

以前住的透天厝有一個地下室,我認為那是整棟房子最黑暗可怕的地方,但小時候跟著哥哥姊姊,最喜歡到地下室探險,要上樓的時候,最害怕被落在最後面,會有一個想像的黑暗想要把我抓回去

有一天我們一起玩躲貓貓,不曉得我哪根神經跳電直接往地下室鑽

在沒開燈的地下室櫃子後面我抱膝坐下,聽著樓梯上傳來的動靜,突然覺得內心感到很平靜,也不再害怕了

這大概是我最接近自我的時刻,也是第一個意識到我是I人的時刻(當然是現在回去想當時的心境)

雖然現在回去透天的機會不多,但偶爾自己也會躲在全黑的房間,想讓自己回到當時的狀態,可能地下室意外地幫我解鎖了人生的一個小小副本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