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影集|Feel Good s2

Feel Good是單口喜劇演員Mea Martin的半自傳迷你影集,第二季主題為探討與過去和解,以及在一段關係中保有個人的空間及興趣的重要性。本季為最終集,一集30分鐘,共六集。
Feel Good是單口喜劇演員Mea Martin的半自傳迷你影集,第二季主題為探討與過去和解,以及在一段關係中保有個人的空間及興趣的重要性。

本季為最終集,一集30分鐘,共六集。

[心得]

這一季的故事內容以貫穿全集的方式在敘述,跟第一季每集有一個比較鮮明的主題,有明顯的問題及收尾的敘事方式較為不同。

第二季有兩個想要凸顯的主題:

一、正視過去所帶來的傷害,以及如何面對
二、在一段關係中,保持自我的重要性

一、正視過去所帶來的傷害,以及如何面對

每個人都有童年,但是經歷可能大不相同。Mea遭遇的是一個年紀大她很多,在她無處可去時收留他的同事,並進一步變成情侶。在她回想這段關係時,還無法意識到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直到George直接點破

「當時妳幾歲?他幾歲?」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當Mea回想起青少年的那段時光,總是覺得記憶很模糊,經過一次在醫院跟醫師的對談,Mea確認自己患上了PTSD。

PTSD是一個很可怕症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可以總結一下這個症狀的意象。

從很久以前的愛情台劇「下一站,幸福」,到近期火熱的台劇「火神的眼淚」,都有在劇情安插PTSD的橋段。

在Feel Good中,Mea最後是找上當年跟他在一起的同事,把當年的事情說開。但我覺得這一段真的很奇怪,看完只有得到

ok, 那男的就是一個戀童辟

的結論而已=A=

但大方向來抓,就是要向過去的經歷和解。放下,then move on.


二、在一段關係中,保持自我的重要性

第一季討論了成癮轉移,而在第二季的開頭,George因為Mea的離開而開始關注起「蜜蜂」的議題,而在Mea回來時,決定放棄這個決定,直到爸爸讓她認清她在關係中的盲點(一個殉道者,盲目給予他人沒有要求的付出),才又決定回去繼續為「蜜蜂」努力。

這段延續了成癮的議題,然後又延伸至感情的世界中,提醒了交往空間中保持自我的重要性。


「在一段關係中,一定會有一個盆栽,一個是照顧者」

George的同事告訴她,因為她表現出處處以Mea為優先考量,成為了關係中的照顧者。

但真正點醒George的是爸爸,提醒著他與George媽媽正是因為媽媽是個殉道者,搞得兩邊都不開心,因此分離。讓George了解在交往中保持自我的重要性。


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內會偷藏笑點,感覺領悟了什麼,接著就被戳中笑點,笑得美叮美噹,不得不說身為standup的脫口秀演員來做編劇,真的是驚喜連連!

推薦這部影集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