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五百字篇幅(含音檔)

就這樣簡單地把想法寫下,而不過度追究,感覺似乎也挺好的。

晚安。

在開始前,我要先說一句,我認為每晚的晚安日誌時間拖得實在有些晚,所以今天給自己一點書寫上的限制,今天的晚安日誌本文將得在 500 字以內結束。限制篇幅的書寫是個練習,訓練我把想法用更精簡的語彙表達,同時也是為自己的健康著想——每晚為了寫晚安日誌而再晚個一小時睡實在不必要;雖然要早睡並不非得要這麼做,更多時候應該是晚間的時間分配,但沒關係,先從手邊容易改善的事情做起。

說來諷刺,把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便是因為篇幅越寫越長而不適合 Liker.Social 的介面,但我現在卻走回頭路。或許本來就都會是這樣的吧?來回擺盪、修正,有機地調整當下最適合或最喜歡的形式,而過程中也逐步學習如何掌握自己的行事。

也正巧是今天的短篇幅內容,我想嘗試著把全文在寫完後,用聲音再詮釋一遍,或許這樣更有睡前床邊夜語的感覺吧?雖然我知道大多數人看到這篇日誌的時間通常是白天、或甚至又過了一晚了,但沒關係。手邊沒有專門收音用的麥克風,音質應該不會太好,請大家見諒。

字數應該差不多了,就這樣簡單地把想法寫下,而不過度追究,感覺似乎也挺好的。

21, Jun. 2021, Bedtime Journal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 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 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