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無關Matters:我的一年只有362天

今年過到現在,也有好幾件跟去年同一時期可以對應的事件,也差不多都差個兩三天。

我要很中二地說,我覺得我的一年只有362天。

去年的兩天後,跟今天發生類似的事。今年過到現在,也有好幾件跟去年同一時期可以對應的事件,也差不多都差個兩三天。

實在有趣,事件的巡迴,流流轉轉。夏天是拿來在朋友圈裡討論公共事務的時間,而且一定會隨之感慨資訊傳遞跟認知落差。有時候以為自己把話講清楚了,但還是會得到一些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回饋。我當然得付出一部分的責任,是不是有該講而沒有交代清楚的話,或是某些不該說而多嘴的事,但還是會期待有更多可以就事論事的機會。

還是難免想抱怨一下,有些話只需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就會發現根本漏洞百出。沒有要幸災樂禍的意思,我也很怕自己有同樣的情況,所以其實挺期待有人來打臉我;但看到有人義正詞嚴卻沒意識到自己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時,還是難免在心裡莞爾。


無關 Matters 是一時興起創的新標籤,總之就是一些心情隨想,篇幅不會太長,也正如題名,講的大多不會跟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整個大社群上發生的事有關,算是把樹洞實體化的概念。

而這篇文字內容,十分鐘前是打算放上我個人的 Facebook 帳號的,但後來想想,生怕有身邊朋友會自行對號入座,這樣就傷感情了,所以改放在一個相對遠的平臺上。無論是不是當事人,至少看到這篇文的機率較低,看到了,也不會覺得我在公然向朋友圈詆毀自己。

不過也老實說,我很少針對個人或單一事件發表這類「概括式評論」,但總會有朋友想猜測我影射的對象,實在讓人很煩,放上 Matters 上來也頗有種圖清淨的企圖吧。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想跟人討論,而是跟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討論的時候,很難抽離情感、只針對情境來討論(當然,昨晚的晚安日誌裡我都自己說了,我不認為有「純粹」抽離這件事)。

總之,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正因為無涉現實社交,或許更能就事論事討論吧,期待大家的回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