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繼續向前行

該學的實在不少,而我只能繼續向前行!

晚安。

睡前聽這麼一首歌,交感神經都給激得活躍起來了,等會可能不好睡。但在休息一個禮拜之後的首篇晚安日誌,總得給自己一點儀式感。誰管它那麼多?繼續向前行!

在〈一千零一天〉裡,我自問:

如果純粹只是每天為了寫而寫,那是否符合我自己對於 Matters 上文字「創作」的想法?

提出這樣的問題後,我當時決定給自己一個禮拜時間沉澱及思考。當然,現在來看,隔了遠不只一個禮拜。遲至今晚,我才終於再發布最新一篇的晚安日誌。

這篇〈繼續向前行〉當然是要宣告晚安日誌的回歸,但是,也會是再度地告別。而對於前述的自問,我的答案是:「為寫而寫」當然符合我自己對於文字「創作」的想法,但重點從來不在書寫的理由,而是以什麼手法談了什麼內容。現階段,我認為自己在晚安日誌無法穩定維持自己所想像、Matters 上的「創作」樣貌,而選擇在此跟各位告別,同時宣布晚安日誌的內容將會回到 Liker.Social 上發布。

我還是期許自己能持續在 Matters 上發表文字,只是目前不將晚安日誌放上來罷了。對於每日回顧的需求與練習,我將在 Liker.Social 上持續執行;對於固定文字產出的自我要求,我將改以每週在 Matters 上發布一篇文章為目標,鍛鍊自己的筆上功夫。至於實驗性質的一些文字遊戲,這部分是我自以為的個人特質,應不須特別訂立規則,便會在字裡行間不經意地、或是毫無預期地偶發顯現,我也很期待。

雖然現在是暑假,仍屬學生身分的我,手邊還是有學校計畫助理的工作要做,也同步準備搬離住了好幾年的高雄,更別提還有研究所的課業也需要提前做足準備,事頭其實不少。腦子裡萬緒千頭,很慶幸還有這樣一塊園地可以讓我透過書寫理一理思緒(即使內容跟我的煩惱沒有太大關係,但光是這麼做就讓我好受不少),幾項在 LikeCoin Universe 有機會發展的企劃也在持續醞釀中,誠然,進度沒法太快,但我自認為只需要對自己跟工作夥伴負責即可,倒不成壓力。

絮絮叨叨講了不少,這篇晚安日誌跟我自己想像中的文字創作圖像可能還是有不小的差異,但都到最後一篇晚安日誌了,這般苛求是否有意義?我沒有答案,但事實上過往幾篇晚安日誌之所以強調「放飛自我」,正是要挑戰我自己對於完美主義的夢幻假想,我很清楚這也將會是我在往後的生涯中將要嘗試克服的課題。

該學的實在不少,而我只能繼續向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