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分享几款我中意的甜品,快来看看有木有你们也喜欢哒🎉

虽然我不能说所有女孩子都喜欢甜品,但身边再不喜欢甜食的女生,也难逃奶茶、千层蛋糕、咖啡的魔力——我同事不爱巧克力不爱糖,但她巨爱奶茶。

作为一个喜欢甜食又喜欢甜品的人,这期我想分享几样我很喜欢吃的小东西😉

【冰糖葫芦】

我喜欢吃山楂也喜欢酸甜口的东西,因此很难不喜欢小时候街头巷尾小贩们售卖的冰糖葫芦。小时候隔壁邻居就是做这个的,这几乎构成了我幼年时期的甜蜜记忆。

不同于以往单一的选择,如今的冰糖葫芦不再仅仅只有山楂这一个选择。如果你去景区的话,会发现小贩们吆喝的糖葫芦涵盖各种水果:草莓、猕猴桃、香蕉…甚至还有坚果?

前阵子和妈妈在in77附近逛街,吃了饭以后随意走走,发现这家名为「喜识」的专卖冰糖葫芦的店铺——别的不说,这名字有些拗口,也不知道为何叫这个。

里面有不少选择,光是山楂冰糖葫芦都有好几种选择,不过我还是最爱原味的。

【抹茶蛋糕】

我酷爱抹茶味的东西,之前在日本关西旅行的时候,行至宇治吃了不少抹茶蛋糕、大福和冰淇淋。每每回忆起来,我都不禁感叹在杭州吃不到这一口。

抹茶蛋糕大多不算很甜,上面一层洒满抹茶粉的奶油中和了甜腻,入口甚至有一些苦涩的感觉。下方的巧克力蛋糕相对甜一些,满足了我的不同需要。

【红豆包】

我非常喜欢可莎蜜儿家的红豆包,特别是刚出炉的时候。5元钱一个的价格不算便宜,但耐不住冬日里走进店铺,我就想吃一口热乎乎的、甜口的东西。

外面的面包非常松软,有一些奶香味。里面的豆沙细腻又甜糯,听说可莎蜜儿的老板是台湾人,这么一想的确有些原因在里头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