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作为爱好是否就可以不用提升自己?不是,因为剧集并不是一个人的事

前阵子我和微信群里的人争锋相对的交锋了一波,在我讲完自己的想法以后怒而退群。不是因为害怕或者怼不过对方,我看这位同学不顺眼很久了。

[据说还是一位中学生物老师,真是替这些孩子的家长捏一把冷汗。]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在群里说了一番话:我觉得某些配音老师应该打磨自己的业务能力,戏感好不好也就不说了,起码应该要做到普通话标准吧?

我这里并没有提到是商配还是网配的配音老师们,也没有指名道姓地说是哪一位老师。

也不知道是踩到了这位同学的哪个痛点,她立马跳出来说她对网配总是有额外的包容心,然后直怼我说“你要有上进心是你的事,别要求别人也要提升自己”。

我一瞬间被这位「老师」的逻辑和抓重点的能力折服,您平时上课、同学生及学生家长也是这样说话的吗?首先她无端将我所指的配音老师圈定在网配,无形中煽动了群里其他成员的想法。

要知道,网配和商配始终有些不可说的隔阂的。

这里,我想就事论事地说下我的想法。

在我看来,即便是作为爱好(玩票性质)地接触配音这个圈子,只要你不是一个人配完一部剧,不是自己是编剧、后期、宣发这样的一体机老师,那我觉得就没有资格说:这就是我的爱好,你不能要求我必须提升自己。

一部广播剧是太多人通力合作的成果,如果因为A老师不思进取配音拉胯,直接导致别人不想听这部剧了,那他怎么对得起和他一起工作的配音、编剧、策划、导演、后期、宣发老师们?

如果因为A老师有诸多不怎么样的作品,他在听众圈子里面口碑不了,导致听众不愿意听他参与的剧,纵使另一位主役是他们喜欢的老师。

对于这一批听众来说,损失又该让谁来买单?

最后我想说一句,你怎么知道你所保护的那些老师们是真的自愿在网配里玩呢?就我所知,大批大批的网配老师们都或多或少的接了商剧(广播剧or有声剧)。

没有出商剧的那些老师们,是自己不想,还是没有被市场选择?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