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Flowers」【快乐周末】在杭州最美的季节里漫步,感受来自春的馈赠

自从2月底梅花蜡梅盛放开始,杭州就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即便是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春天,依然挡不住我们结伴出门探春(当然是带好口罩的)。

手机里的图片着实很多,这次我想分享一波出来,顺便介绍下春季里大家常见的花朵——非园林专业毕业,只是爱好植物,如果有说错的地方望指正:D

话不多说,我们就开始吧~

樱花(学名:Prunus subg. Cerasus sp.)

一场格外大的春雨让我全然错过了盛放期的樱花,只能在周末游园的时候拍到这张。樱花的品种很多,我分不太清楚,这大约是花期比较早的一种。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樱花并不是一种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全球40种樱花类野生种祖先种,原产自中国的有33种。

[弱弱地说,我拍到的这种大约是…垂枝樱花🤔]

连翘(学名:Forsythia suspensa (Thunb.) Vahl)

这是一种非常容易和迎春花搞混的植物,每次听到路过的行人指着他们大喊“迎春花”,我都想上前给对方科普一下…但我没有,害怕被人打😂

连翘和迎春花都属于木樨科,但是不同的属,因此本质上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连翘的枝条一般不下垂,4个花瓣,颜色更深一些,有果实;迎春花枝条一般下垂,5个花瓣,颜色偏奶黄色,大多是没有果实的。

btw,连翘是有药用价值的,大家也许见过金银花连翘口服液?

郁金香(学名:Tulipa gesneriana L.)

说到郁金香大家想必会想到荷兰,它原产自土耳其,17世纪在比利时、荷兰、英国风行。19世纪进入上海,之后逐步引入全国各地。

我准备另开一篇文章来介绍【杭州太子湾公园】里的郁金香们,这里就不多费笔墨啦。

雪柳(学名: Fontanesia fortunei Carrière)

大家还记得我之前在《植物观察日记:雪柳》这篇文里做的介绍么?没错,就是被我从一把柴火状枯枝养出白色花朵的那篇…人家如果种在土里的话,应该是上图的样子。

雪柳是木樨科雪柳属(没错,上面介绍的连翘也是木樨科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桂花似乎也是这一科的),落叶灌木或者小型乔木。

这个春天,我很有幸的看到了灌木和小型乔木两种形态下的雪柳,可以说是相当满足啦😁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