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Flowers」植物观察日记:雪柳 Fontanesia fortunei Carrière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在快乐周末【礼物】这次限定主题里曾经提过,程老师送了我好多花,这里面就有一把像火柴的枯枝…那就是雪柳

[大家别问那盆水仙花怎么样了…长成大蒜了,直到开春我把它清理掉都没有开花😭]

雪柳是木樨科雪柳属植物,落叶灌木或者小型乔木,在国内分布较广。新鲜的嫩叶可以代茶,纸条可以用于编筐,同时也是很好的绿化类植物。

到我手上的时候,雪柳是完全的休眠状态,即枯枝状。到家以后最好拿桶将其深水泡入,一般3-6小时,当然你泡上一天也没关系。

深水泡着主要是为了唤醒枝条的活性,如果没有桶的话,那就直接将它们插入深口瓶中。保证一天有2H左右的日照时间,不要暴晒过久。

每天需要拿喷瓶对着枝条喷水,尽可能让其保持湿润。大概1-2周以后,就可以看到纸条上陆陆续续长出嫩芽了——讲真,这个步骤让我尖叫了好久😭

大约再过1-2周,大家就能看到雪白的小小的花朵陆续绽放。盛花期的时候,一篇雪白的小花附在绿叶之上,颇有些雪花的感觉。

我的雪柳是在隆冬盛开的,朋友家的则是在初春。杭州和湖州经纬度位置相似,想来不同的养殖方式是会影响雪柳的花期的——绿化带中的雪柳,最近才刚是盛花期。

最后分享两张朋友养的雪柳,是不是比我的好看太多了?55555,不过作为植物杀手,我表示能看到它从枯枝到开花已经一本满足啦。

下回,我打算和大家分享另一种植物的观察日记😉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