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想就最近的某个热点,谈谈自己不太一样的看法

过去的一个月,北京冬季奥运会是我朋友圈、微信群乃至朋友聚会都会讨论的话题。一方面自然环绕着冰墩墩着实难抢着点,另一方面自然就围绕在赛事本身。

抛开大众主流的想法,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些我同朋友聊天中讨论到的内容(也许这些内容会与您的想法截然不同,如果介意的话,看到这里请关闭本篇文章喔)。

害…我要顶锅盖发言了…

即使我这种完全不看比赛的人都有所耳闻,G的技艺真的很高超,属于这个领域内数一数二的存在。自媒体喜欢把这样的女性往「天之骄女」的方向形容,似乎人家一出生就是这么厉害的一样。

诚然,家庭殷实为G的成功创造了一定的物质条件,毕竟冰上项目的训练是非常烧钱的。但必须承认,她的成功是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努力走出来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冠军的。

讲完了这些,我想谈点儿自己的想法。

现在无论是社交平台还是主流媒体,都将G的爱国情怀推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她毅然回国代表中方参加角逐诚然的确是为国争过的行为,但这难道不也是一种最好的利益选择吗?

众所周知,国内的冰雪项目并不算很强势,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弱势的。G无论是在原本的国度出赛还是选择其他国家参加比赛,在同样是得奖的情况下都不可能比在中方获得的重视程度更高(相信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大家都懂)。

以此为基础的衍生方面,因为国民的喜爱程度高+本身能力过硬,她可以得到大量的品牌代言。未来退役以后也许还可以获得其他方面的合同及收益,其潜在的商业价值是巨大的。

在全民热度居高不下的这会儿,提出这套论调难免有些讨人嫌的嫌疑,也许也有人会觉得我是酸葡萄心理(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这些话自然也不敢在国内主流媒体上发布,原谅我这回把Hive当作一个小小的树洞吧:D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