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碎片】台风天准备口粮 & 家里来了小访客 🐞

不同于以外十几个台风的年份,今年夏天热到逆天,连台风都不怎么见到过。这都已经入秋了,居然来了强力台风,于是我赶紧通过网路下单备一些口粮。

我喜欢吃面,买了鲜切拉面和白象的方便面。买了份五香牛肉,可以做牛肉面也可以做牛肉炒饭,两种吃饭完全可以解决中饭和晚饭。

沙巴鱼配合家里有的西红柿可以做番茄鱼,撒一点盐就会很好吃;牛奶+酒酿+桂花酱(家里有)+冰块+咖啡,就是小红书上的网红饮品【桂花牛奶冰奶咖啡】啦。

水果自然也是不能少的,香蕉和火龙果都是通便的好东西,一般我会配上牛奶打成汁来食用。最后就是煎饺啦,是我喜欢的口味,早中晚饭都可以用到。

有了这些食物,排列组合下可以应付2-3天的三餐。台风一般很快就会过去的,够了够了。

家里之前来过独角仙,没想到这几天在阳台上再次看到了小访客,也就是图片里的大知了。香草一动不动地盯着它看,也不知道是想捕猎还是纯粹好奇。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知了居然还在。我们在晒衣服的时候有些动静,本以为他一定飞走了,谁成想它只是淡定地换了一个位置(心态也太好了!楼上有燕子眼皮子下面是猫)。

大约是休息够了,下午在去看的时候,大知了已经飞走了。大约是2年前,家里还曾经来过非常大只的螳螂,小区的环境大概是太好了吧…在不伤害到它的情况下,我把大螳螂给请走了。

在遇到这些小动物(昆虫)的时候,我一般是不主张捕捉或者扑杀的,毕竟也都是一条条性命——与其捐款做义工,不如对身边这些小生命多一些善意,也是积福❤️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