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0405上海输入病例,刻意隐瞒行程,依法立案调查 We’ll Never Lay Down! Never Compromise!

上海疫情形势相当严峻,根据央视新闻4月5日发布的通报,4月4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3086例,此后几日无症状感染者属皆破万。

我有两位朋友此刻正在上海接受隔离,一个居家隔离14天,一个居家隔离7天,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情况。作为朋友,我能做的只有开导。

在身边的人都在大骂上海人的时候,我一直坚持该指责的是上海政府,毕竟最后受苦的是上海人以及在上海务工的打工人。

我的出离愤怒,始于0405上海输入病例。


05日晚间,朋友发给我看一串微信聊天记录和视频,指出有一对来自上海的母女在杭州万象城和来福士逛街。因为其中一人为确诊病例,直接导致当时商场内的所有人员原地等待核酸检测。

大约是太困了,当晚我没有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

06日回到单位上班,0405上海输入病例的轨迹通过浙江发布公布如下:

> 4月5日,K1805次列车(2号车厢,无座)。

> 4月5日,6时35分、9时25分分别进入铁道大厦负一楼核酸检测点附近公厕(女厕),7时31分进入城站广场平价超市,7时37分进入城站广场世纪华联超市;

>10时09分进入1号线城站地铁站,经近江地铁站转4号线至江锦路地铁站,于11时12分出站;

>11时17分进入杭州万象城(上城区富春路),11时40分-21时在杭州来福士中心(上城区新业路)。


看到上述的行动轨迹,我都气笑了…如果这位女士是在上海就确诊的病例,上海政府是怎么让他出来了?别说他是溜出来的,别说人员不够管控不了,出来了就是出来了。

网路上有人说不要形成和上海对立的情绪,指出这两个人是内蒙古人,只是在上海旅游。我们管他是旅游还是打工还是常住啊?是不是上海放出来的?是就完事了好么?

再者,上海出来的人为什么还是绿码?出来的人说自己没有手机就可以不提供实时更新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两个人报了身份证号以后就可以显示绿码,这难道就不是一种防疫工作上的漏洞?

三年前,武汉那场疫情是全民第一次面对这个恶魔。全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这场硬战我们打下来了。三年过去了,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政府连抄作业都不会么?


怼完了上海政府,我好像说说杭州政府的渎职行为。一个敢放行一个还真敢接收?

我们抛开没有健康码没有行程码没有核酸检测记录,出站的时候起码有车票吧?没有车票的是否应该根据身份信息检查下电子车票,杭州站这点难道不能做到?

查出来是重点地区出来的,不管他核酸是不是阳性,第一时间要么遣返要么直接闭环运走隔离,怎么还能放任他们自由出站的?杭州站是城市大门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这么做的?

另外,核酸检测报告是否能做到全国联网?不然有心人在一处查出来阳性,在zf不作为和当事人蓄意的情况下逃窜到另一个城市,这个风险谁能保障?

同样的,杭州地铁、商场(万象城、来福士)所在的社区街道区级部门,落实场所码工作你们是落实到屁股里去了吗?某街道领导因为疫情管控不到位被通报批评,你们是觉得事不关己不知道害怕?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个小环节上的错误最终导致不可预计的恐怖结果。

如果这次杭州疫情无法控制,上海政府和杭州政府必须给市民一个合理解释,相关负责人必须得到严肃处理!

我们坚决不躺平!不妥协!不与病毒共存!!!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