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
城堡

寶成的顛倒。棄絕所有公共關懷,只服從自己的嗅覺、味覺和想像。無聊的總和就是趣味。

20220519 BAR PUN: Siri3.0、飛行、臨別一語

第一次來喝
Aviation 飛行

已經很多人提過 PUN 了,但我現在才來。白色大理石質感的吧檯,對我來說有些過於耀眼了。七點初步入店內,此前端詳了一下防火巷入口的設計。我在想,做成這樣,會不會其實是基於實用考量──垃圾和貨物比較方便從正門進出?

第一杯點店家的長青酒款 Siri3.0,Italicus(義大利佛手柑利口酒,這支和 skinos 有一陣子好紅,很多酒吧很愛推)味道很鮮明,沖淡了琴酒的刺激感,整體而言溫和易飲,甜美討喜。出於對店家的尊重,我想還是要這樣點一杯特調才好。點完喝完,就開始點經典了。我的愛酒之一 Aviation(飛行)做得還不錯,因為使用清淡的紀凡琴酒,Maraschino 和紫羅蘭利口酒的甜感就很凸出,好在檸檬汁夠酸。隨後,我請調酒師再來一杯他拿手的經典,沒想到又是和 Aviation 同樣結構的臨別一語。哈哈,這杯的夏翠絲就有點過強了!

過程中聊到我自己調酒多久了,我說「兩三年吧!」調酒師低頭笑道「我入行都還沒那麼久!」時間過好快,這樣亂七八糟亂玩也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家調,就是冰塊沒辦法像外面那樣透明。」「噢,是啊。」我一邊喝一邊跟調酒師有著如上間歇的對話。沒過多久,潮男潮女進門,喧嘩浮現。

人生沒有調酒那該多無趣,珍惜一人獨酌的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