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二十二章:奮不顧身

瑞奇突破種種阻礙與危機,終於來到除了狒狒韋恩外,無一見識過的深淵地牢。烏利就在他眼前;同樣的,還有那些在黑暗中意圖阻擋他的勢力。來自綠茵草原的鴨子已經準備好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了……

鼠哥背叛他的那天,犀牛宮殿中鬆軟的長毯在他腳下化作一攤泥淖;老鼠將恐懼的小鷹推入其中,連同他給出的信任。老鼠的笑容將他的魂魄肢解,軟泥的溫熱融化了他的身體。「你是個乖孩子,我很高興我們認識了彼此。」老鼠伸出小拇指,把烏利的頭壓入更深的泥漿中。

烏利會在這樣的夢中醒來,然後發現自己身處在那不見天日之夢境的延伸。沉默的岩頂阻隔了地面上的記憶,它們在那頭被粉碎、燒毀;他伸出翅膀,只感覺到了它們的餘溫。

深不見底的泥淖正一點一點將他吸收。

但籠子下方的騷動,打破了這寧靜的吞噬。

「待在原地,我去找你!」

瑞奇找到他。他義無反顧地跳入泥淖。


「喔——!」

莎夏一掌下去,在獄警的背上留下一道紅痕。莫比補上一顆飛石,倒地。「默契好夥伴。」浣熊舉起手。

莎夏懶得跟他擊掌,她無法理解他的幽默感。

「通通不要動!不然你們就會得到一個不會動的長官。」莉茲勒住獄警警長的脖子,奪下他腰際的匕首。「告訴我,那隻鴨子在哪?」

獄卒們面面相覷。

「告訴我!」她勒得更緊。

他們等待長官的反應,不敢輕舉妄動;但警長只是跪在那裡痛苦地乾嘔。

「莉茲,後面有其他動物喔。」莫比說道。

「你們有三秒時間!」莉茲越發凶狠。「三!」縮緊。

警長哮喘加劇。

「嘿,莉茲,真的有點不妙喔。」莎夏在心中快速評估他們在被包夾和安全脫身之間所剩的時間。

一個獄警要受不了了;他想說些什麼,但被同事們即刻制止。整條廊道的囚犯都興致勃勃地想看好戲。

「二!」

警長的腳開始抽搐。

「莉茲,我想那些不只是獄警。」莫比拍拍兔子的背。

「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他在哪!」某個獄警終於大喊。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莉茲把匕首指向警長。「一!」

走廊的另一端,一群獄警帶著武裝部隊從後頭衝來。

「我們走!」莫比拉住莉茲。

「這裡!」莎夏跑向唯一的轉角處。「快點!這裡有個樓梯!」

莉茲逃跑時不忘拔出匕首。


蝙蝠慌了,瑞奇感覺得出來。瑞奇纏住牠的腳,死命地纏;牠企圖甩掉他,但當牠發現有點困難的時候,牠開始向同伴求救。

瑞奇環顧四周。身處於蝙蝠構成的暴風圈中,在空中迴旋,他不敢往下看。以前覺得自己沒有懼高症,但現在他是真的應該要怕才對。

蝙蝠急速上升。瑞奇緊抓的翅膀瞬間下滑一截,抓到蝙蝠爪子上。這引來牠興奮的奸笑。

瑞奇也大聲向牠示威。他奮力一爬,抱住蝙蝠的整隻腳。「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他抓住牠的翅膀。蝙蝠被抓得一陣慌亂,鋒利的爪子筆直劃過瑞奇的肚子。

蝙蝠群被瑞奇突然的哀號激起心中慾念,牠們決定嚐嚐這有趣的黃色鳥類。一隻蝙蝠首先加速,衝入暴風眼。

視線被遮住,瑞奇一時間沒注意到靠近的危險;當他看到時,已無法騰出一隻翅膀格擋。

三根羽毛被扯下。他的臉痛得揪成一團。

「可憐小黃鳥,吃肉先拔毛!」嗜血的蝙蝠們群起而上,以亂爪伺候。刷!刷!刷!沾著鮮血的黃色羽毛在漆黑龍捲風中飛旋,接著被掃出,無力地向湖水飄去。

瑞奇抱緊蝙蝠的腳,只能任由牠們撕扯自己。

他努力思考要如何拯救自己,但殘忍的對手不給他機會。瑞奇再也撐不住了。隨著翅膀的鬆開,大地的力量將他拉向深淵。

他下墜。

下墜。

下墜。

拍動翅膀。

拍!拍!

但他終究是隻鴨子,無法和地心引力為伍。


莉茲不停回頭,而獄警們也以各種難聽的叫囂回禮。

「他們要下去了!」她聽到他們在身後這麼說。「我們該怎麼辦?」

「追啊!」

莉茲看向自己的腳,被它們瘋狂的跳躍、擺動搞得眼花撩亂;她漸漸覺得這不是自己的腳了。

「莉茲!快點!」她的夥伴們已經跑到旋轉樓梯的入口。

我速度變慢了嗎?還是我真的累了?她擔心起來。

「瑞奇一定在這裡,還有烏利。」她聽到莎夏的聲音。「她還好嗎?」

我沒事。

但聲音如卡在瓶頸的番茄醬,悶在喉嚨中。兩側的囚犯敲打鐵欄杆的聲音逐漸模糊。

她抬頭。「妳還好嗎?」是莫比憂心的臉。

「我沒事,快。」莉茲在樓梯口最後一次回頭。獄警正嚷嚷著要他們為自己的長官付出代價。

他們進到比地牢更深之處。

「妳覺得瑞奇會在這裡嗎?」莫比問。

「當然。他總是知道……該往哪裡走。」

「嘿!」莎夏的聲音從螺旋中央的深洞傳上來。「我們找到了!」

莫比發現了她的異狀。莉茲自己也警覺到了;但仍然太遲。

她的雙腳打結,一個踉蹌——向前撲倒。

「喔,天啊!」莫比驚叫一聲。

她感覺到莫比那想扶住她的雙臂,但仍無法阻止她摔向層層石階。

「喔,完蛋,妳在流血。」

「等一下……讓我休息一下……」

「上來,我背妳。」

「等一下……」她爬坐在地。

「快點,上來!」

莉茲沒有回應,只是粗重的喘著氣。

「我聽到他們的聲音了,快!」莫比拉住她的手。她收了回去。

腦中的霧霾緩慢消散,四周的形狀在眼前重新成形。「不,你先走。」她堅定地看著莫比。「我扭到腳了。」

「我背妳啊!」

「不,你先走。我留下,爭取更多時間。」

「妳在說什麼鬼話?」

「你快去!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

「想都別想。快點,抓住我的肩膀!」

她心意已決。「莫比,莎夏和瑞奇需要你。」她握緊匕首。「我們就快成功了,就在眼前了!」

「不,這不是成功。如果妳要留在這裡就不是。」莫比語帶哽咽。「那我也留下來。」

「聽我說,莫比。現在他們都需要你,他們需要你的彈弓,他們需要你的幫助。所以,我要你現在繼續——」

「不!我要留下!」

她扯住浣熊的手臂。「莫比,誰是你的老大?我!我是你的老大,你是我的下屬;所以我現在命令你,繼續執行你的任務!」說完,她便用石階將匕首磨利。


下墜。

下——

也許冥冥之中大河流的水精靈真的在看顧他,也許沒有;但可以確定的是,那暴戾的龍捲風不願輕易將剛到手的美食拱手讓人。在鱷魚準備要接收這份大禮前一刻,蝙蝠群俯衝而下。

正當瑞奇已經在想像被鱷魚咬會多有痛時,他被重新抓住,帶回空中。

這是大好機會!他心想。

瑞奇抬起傷痕累累的翅膀。

等一下……痛……

他深呼吸。這次不會再失敗。

眼角餘光中,其他蝙蝠正達成共識,要一次解決掉這頑固的傢伙。

忍著痛,他一鼓作氣,攀住蝙蝠的翅膀,並掙脫其的腳爪。過程中他又被扯下幾片羽毛。

「可惡小黃鳥,狡猾又——」瑞奇一巴掌阻止了牠惱人的押韻怪癖。

「聽著,你最好乖乖聽小黃鳥的話。不然,你會非常的痛。」他抓住蝙蝠的耳朵。

「小黃鳥既然不會飛,就不要這麼得寸——啊!」

瑞奇沒想到這樣真的有用。蝙蝠隨著耳朵被提起,不自覺地向上飛去。向右,向左,向上,向下。

瑞奇知道自己準備好了。


「莉茲呢?」莎夏質問他。莫比哭哭啼啼的,話都說不好。「好好說話!莉茲在哪?」她搖晃著他的肩膀。

「她要我們……她要我們……」

「她又逞英雄了嗎?」

他點頭。

「好,很好,那傢伙……可惡!」她重捶自己。「思考,思考,思考……」她拉一下莫比。「那裡,看到了嗎?那是烏利。那個,那個是瑞奇。」

「烏利?瑞奇?」莫比擦去淚珠,瞪大眼睛看著空中的奇景。「瑞奇是怎麼上去的?」

「這不重要,我現在要從那個岩柱,那個,」她指向湖畔一支巨無霸鐘乳石。「從那裡爬上去。而你,你要在這下面——」

「我知道,我知道。」莫比從褲袋裡掏出他的彈弓。「不要再告訴我要做什麼了,我受夠這一切了。妳就給我看著,看看我如何收拾那些小毛頭。」石頭上弓。

「好。擊掌。」

莫比破涕為笑。

他目送莎夏奔向那頂天立地的巨柱。在戰鬥開始前,他又一次回望他跑出的那個樓梯口。


瑞奇大膽的行徑引起蝙蝠群情激憤,牠們朝無助尖叫的同伴急起直追。

瑞奇在無數個鐵籠中搜尋烏利的蹤跡。

「你這可惡小黃鳥!」一隻蝙蝠以更猛烈的速度追上他。瑞奇趴下,感覺到頭頂被掃過。就差那麼一點點。

現在輪到我了。

瑞奇操縱著坐騎向撲空的蝙蝠衝去。他飛到牠下面,伸出翅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硬生生將蝙蝠從牠飛行的軌跡上扯下。障礙移除。

烏利就在前方數尺之處,伸手可及;只是,一窩蝙蝠正虎視眈眈佇立於牢籠上。


莫比打下一隻正從莎夏視野死角進攻的蝙蝠,牠在一聲疑惑的悲鳴中失去氣息;噗通,摔落深潭。

有一就有二。第二隻蝙蝠決定獨自取下這個勝利,但莫比同樣阻止了牠,只是這次花了兩顆才打中;此時莎夏的行蹤已全然暴露在那些黑暗生物的注意力中。

他在心底催促著松鼠。

莫比想要嘗試打下追趕瑞奇的蝙蝠。但他們在空中盤旋、追逐,速度之快,令人眼花撩亂。這使莫比開始懷疑自己的實力是否能夠成功。

不過眼下還有更緊急的事要處理。

「快點,快點……」一時裝彈不順,莫比心一陣慌。「好,穩住。」他告訴自己。拉弓,瞄準準備從上方伏擊莎夏的敵人,瞄準……瞄……準?

後方的湖面傳來動靜。不是瀑布,不是流水,是『動靜』。

莫比保持拉弓姿勢,轉身。

一隻巨鱷自湖中翻騰而出,張開血盆大口。

「媽呀!」莫比向一旁滾去,逃過被咬成兩截的命運。石子射偏,滑入水中。

鱷魚不只是深淵的統領者,也是岸上的賽跑健將。牠沒有失落於自己的第一次失誤,張嘴就是下一口。

莫比狼狽起身,向高處奔去。

「今天真是特別熱鬧,你說是不是啊,小圓球?」牠從千萬尖牙圍繞的深孔中釋放魔音。


莎夏被迫停下。她想呼叫莫比,畢竟他總是一個好狙擊手,百發百中;但她懷疑他聽不聽得到。

「狡猾小鬼頭,攀岩欲救友!」她和蝙蝠陷入纏鬥。

她的腳攀住岩壁,以大尾巴平衡身體,空出雙手和蝙蝠對抗。她知道對方正試圖將她從岩石上扯下,這讓莎夏怕得不得了。

「深淵數百尺,摔得狗吃屎!」蝙蝠擺脫松鼠的快拳,握住她的右臂。

「邪惡飛滿天,敗仗在今天!」莎夏趁勢以右手將蝙蝠拉近自己,一巴掌結束蝙蝠的死纏爛打。非常,非常大力的一巴掌。


牠們沒有要離開籠子的意思。瑞奇開始考慮要正面對決,但他知道這樣是自尋死路。

突然,一隻蝙蝠無聲倒下,落入深淵。一隻又一隻,直到剩下的最後四隻在困惑和油然而生的恐懼中飛離籠子。

瑞奇向湖畔掃視。只見莫比以勇士之姿站在一隻鱷魚的背上,屏氣凝神對準空中每個驚恐的飛行物。


他快累癱了。

莫比的手不曾停歇,直到最後一顆石子射出,隨著最後一隻意圖接近瑞奇的蝙蝠落入湖泊。他坐下,低頭確認自己的手掌還接在原處。如果要他總結出一生中最精采的射擊,那肯定是剛才在死亡邊緣打倒鱷魚的那兩發。

他知道有兩顆石子還躺在鱷魚的眼窩裡,還可以用;但太噁了,他打消這個念頭。

他現在只想讓自己的手好好的休——

「在那裡!」

這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現在就是了。

武裝部隊出現在樓梯口,帶著棍棒和火把,以及一排的十字弩弓兵。

「小子,你會是第二個!」領頭的獄警咆哮道。

莫比覺得自己的心死了。他想轉身逃跑,但雙腳如被上了萬噸枷鎖,連站起來都辦不到。

武裝部隊一字排開。

「嘿!如果你要抓我,就自己過來,不要像個膽小鬼畏畏縮縮的!」莫比用力扔下他的彈弓。「我在這裡,兩手空空,手銬請自便;但是我告訴你們,你們能逮住我,卻逮不住我和我夥伴們誓血為盟的決心!」

敵人一片寧靜。

莫比沒想到自己的戰嚎這麼不具渲染力。

「穩住!」敵軍領頭的大喊。

這讓莫比更疑惑了。「就我一個而已,你們是在怕什麼?犀牛的手下都這樣搞的嗎?」

「你不是孤獨的,莫比。」

浣熊轉頭。

十幾艘載滿壯士的小船從四周的地下水道駛入洞穴,他們的火把點亮整個湖畔,刀劍將那耀眼火光打在敵人畏懼的臉龐上。

「你不孤單,我的朋友。」船未靠岸,韋恩便跳下船。他向莫比拋出木棍。「我們要併肩而戰。」他高舉手中的長刀,轉向身後的勇士們。「邁向勝利!」

「邁向勝利!」整個岩洞都被撼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