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脚鸟
无脚鸟

梦是我的原点 我从梦出发写诗,写短篇 我在梦里睡去 我从梦里醒来 专攻诗歌的ig账号:@verse.in.the.water

小王和小范(尾声)

回到德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小王仍然没办法独自去超市或去旅行,也对认识新朋友没什么兴趣。小范则开始拥抱更多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已经不满足于作为小王和小范总是捆绑在一起的生活。这时候小王已经在德国车企拿到了实习offer,过于无聊的他试图通过旅行邀约来挽回不久前还在朝夕相处像家人一般的朋友。

他们去了瑞士和柏林,看过号称欧洲屋脊的少女峰,在日内瓦湖边吃gelato,在火车上看大瀑布,在柏林学着变得有态度。旅行总体是令人开心和满意的,但在订民宿的时候还是产生了关于要不要订两个房间的争吵。小王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旅行时的情绪有多依赖那个肩膀,同时又多害怕那个肩膀的失去,他已经太习惯于那个肩膀、那只伸出的手的存在,利爪獠牙早已在这几年磨平。那时的小王已经神经紧绷到小范看一下手机都觉得快要令他七窍流血的程度。他对小范的占有欲已经令他和小范都无法自由呼吸。

转变是从那次科隆的旅行开始的,小王开始试着将小范从生活中剥离,刚好老朋友来到同一个城市开始念书,小王试着将老朋友作为回到德国new norm的distraction。一切都惊人的顺利,直到一次节日聚会小王从女性朋友嘴里听到小范在背后贬低自己。事后小王试图跟小范聊开这件事但感受到对方并没有理解这件事对小王的伤害。

压抑了太久的情绪终于惊人地一瞬间在小王身上点燃,他破天荒以朋友的名义向老友提了和平分手。不能全然被理解小王预料到了,但小范的反应之大仍然吓到了小王。小王实在不忍心看到跟昔日朋友撕破脸,爱人软弱又无法直诉衷肠,决定还是收回这个请求。

这件drama发生不久小范借由小王的内推也开始跟小王同组工作,共事的利益冲突让小王更对弥补关系心灰意冷。第一个两人分开过的圣诞节就这样发生了,两人各自守着地中海的一隅,你意大利语的梦我在西班牙也想读懂。

次年刚过复活节小王就离职了车企,换到其他研究所写论文。小范继续留在车企做学生工。他们的生活已经没有太多交集。也是后面一次共同朋友约起来的聚会中小王才后知后觉小范之前已经进入了一段恋爱关系。

2022年的下半年小王意外地进入了一个较大规模的亚裔组成的朋友圈,这半年国内发生了很多事,小王更多精力放在父母家庭和维持自己情绪稳定以及完成自己毕业论文上,基本彻底忘记了之前咬牙切齿的依恋和爱。

后面恢复联系是从小王论文接近尾声开始的,得知小范的新女友之后小王竟然已经全然不在乎而且当作八卦来听。再一次仔细端详小范的脸已经是小王终于要离开这座待了四年的城市,从前那颗定期被小王刀光剑影的头再次被捧起。一位看客称赞小王染发的手法轻盈温柔,当然!曾经那样被温柔拉着,那样的手大概小王一生都难以忘怀。

(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