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46

我們每天都是喜歡和不喜歡混在一起的。

我知道妳不喜歡上學。

偶而,妳會在床上耍賴說不要上學。我向妳說明原委,讓妳在床上多躺一會,多抱妳一會,最後妳還是願意起床出門。

有時,妳跟弟弟道別時會說,我們出去買蔥酥餅(妳最愛吃的炭烤手工早餐)等一下就回來喔。我在一旁偷笑,妳又不經意把心內的願望講出來了。

偷偷告訴妳,媽媽小時候也不喜歡上學,因為不喜歡跟我的媽媽分開,不喜歡一直轉學所以沒有朋友的學校,不喜歡會暈車但公車要坐很久,所以高中三年每天遲到。就這樣一直不喜歡了10幾年,終於把學上完。

所以不喜歡上學也沒關係,每天遲到也沒關係啦。只要在學校裡找到一、二件喜歡的事(我知道妳有哦),就好了。我們每天都是喜歡和不喜歡混在一起的。

2016.7.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