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之聲
鄉民之聲

「鄉民之聲」主要關注台灣網民對廣泛社會議題的看法。「鄉民」一詞出自電影《九品芝麻官》台詞,通常指台灣參與網路討論的民眾,有時也特指批踢踢用戶。 https://netizen.tw

台政府稱巴西蛋煮成茶葉蛋可標國產惹眾怒

(圖:食藥屬記者會)

近期台灣農業部補助空殼公司高價從巴西進口雞蛋,不料進口貨運流程長、品質差使用意願低庫存積壓,造成大量產品鄰近過期,甚至有部分過期產品流入蛋液加工廠或市場,導致巴西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有鄉民PO文表示,更令人憤怒的是食藥屬召開記者會宣稱,如果雞蛋有實質轉型(例如加工茶葉蛋),就不用標示雞蛋原產地,可以把產品原產地標為台灣。這導致擔心食品安全的民眾更加難以選擇避免吃到巴西蛋。

網友紛紛推文表示「茶葉蛋是深度加工?我食品加工食品化學是上假的嗎?」「流向不明 不知道多少吃下肚了」「這就跟萊豬轉型成羊肉一樣」「我放兩星期的蛋就不敢吃了 政府卻餵我們吃超過一個月的蛋」「説真的我都沒看過進口蛋,原來都是洗產地」「什麼鬼 我去日本泡湯可以變日本人嗎」。

巴西蛋, 萊豬, 食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