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之聲
鄉民之聲

「鄉民之聲」主要關注台灣網民對廣泛社會議題的看法。「鄉民」一詞出自電影《九品芝麻官》台詞,通常指台灣參與網路討論的民眾,有時也特指批踢踢用戶。 https://netizen.tw

綠黨主席李菁琪在台告伊隆·馬斯克毒品罪

伊隆·馬斯克

綠黨主席李菁琪律師10日在臉書PO文,表示依據法務部新聞稿「行為人在網路上教導他人施用大麻,或散布『大麻無害論』而引誘他人施用大麻,可能構成引誘他人施用第二級毒品罪。」,對伊隆·瑪斯克提出刑事告發,以其散播大麻無害論以及公然於網路節目上抽大麻,更甚至放寬其所擁有之社交平台”Twitter”對於大麻廣告管制,適用違反毒品條例引誘他人施用毒品罪。

稍後李菁琪在PPT八卦版回復,解釋為何告發馬斯克毒品罪。她對於法務部的新聞稿表示極大的不滿和擔憂,認為法務部的這項政策意味著無論在哪裡,只要宣傳大麻或教他人使用大麻,即使在大麻合法的國家,也將受到法律制裁。這不僅限制了言論自由,還可能影響到眾多藝人、創作者和在其他國家從事合法大麻工作的台灣人。李菁琪警示,這樣的政策可能導致自我審查的寒蟬效應,並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期望生活在一個真正自由的國家。

李菁琪完整貼文如下:

大家好,我大麻律師aka綠黨不是民進黨共同黨主席菁琪律師啦!
今天不錘家暴中年腳臭仔今天來槌法務部的。

昨天半夜看到法務部新聞稿差點吐血三升;

法務部說:

這個意思是無論你在哪一個國家、當地大麻到底合不合法;
只要你宣傳大麻無害或是教人家怎麼抽大麻
也不管抽大麻的人是在合法還是違法的國家 通通可以把你抓起來

這叫做什麼?
這叫做思想箝制!這叫做威權復辟!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經歷過戒嚴時代,無法想像單純的討論某個議題會被抓去關
然後法務部現在發新聞稿嚴正警告你各位:
「只要你的言行舉止會讓人去抽大麻我就可以抓你」

這件事情如果貫徹下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首先謝和弦可能先會被抓起來
還有蛋堡、國蛋、Leo 王、J roll、西屯純愛組等唱過相關歌曲的藝術家也會有事
至於鐵拳無敵陳老師決定明天也要跟我去自首,畢竟他的創作也有可能引誘別人抽大麻。

再來是我們散佈在加拿大、美國、泰國、日本、澳洲、盧森堡、德國、英國等國家
從事合法大麻工作的台灣人也會因為「引誘他人施用大麻」而一起被抓。

接著是任何有大麻圖案的商品、提到大麻的影視作品通通不能播放。

很可怕吧。

如果你覺得我明天要去告發馬誼郎很荒謬,請你仔細想想,荒謬的是誰呢?

難道綠黨今天提案放寬醫療用大麻製劑適應症也要被抓起來嗎?
難道成功大學大麻素訊息傳導實驗室要因此被強迫關閉嗎?

是什麼樣的國家會用如此極端的手段去禁止人民談論特定議題?

你可以不支持大麻合法化,你可以痛恨大麻,但你不能用刑事法律要大家噤聲。
用刑罰的手段箝制人民談論國家不喜歡的話題,這叫做獨裁。

我以為我出生在一個自由的國家,希望我沒有誤會了什麼。

畢竟鄭南榕因為言論自由自焚已經34年了,而侯友誼已是總統候選人。
或許我們都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了吧。

在法務部昨天發布新聞稿之後,收到好多訊息問我說他們先前出國玩的貼文會不會觸法
顯然法務部造成人民發文前小警總自我審查的寒蟬效應,已經開始了。

大麻李菁琪綠黨言論自由馬斯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