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尼莫
無人尼莫

在时间的容器里,借下星光放置于此。

[书店日记]9月13日 晴

10:44

很久没去书店兼职了,昨晚翻来覆去很久没有睡着,包里还装上了一块抹茶味小月饼,想今天和朋友分享。还在地铁上,开心的心情就像小朋友要去秋游~

11:38

到了之后穿上围裙就开始装忙。以顾客视角开始闲逛,辅以店员视角开始稍稍整理。这是折扣书店,看到了前段时间买了还没开始看的书在这里更便宜,难免会有点郁闷。

很久没兼职,小小的变化都会觉得陌生和紧张。用模糊的记忆摸索着咖啡机做了一杯冰美式喝~

12:00

幸好刚才自己做了一杯冰美式喝,客人点了一杯热美式就能更熟练做出来了。虽然咖啡豆不是我烘培的,但是被说味道不错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客人离开时喝完了美式,很友好的道别着说,谢谢,再见,我去继续探险了。

原来是很可爱的大叔啊。

12:15

在书店工作时要看什么书一度是比较困扰我的问题。用kindle看好像不太合适。自己阅读时有直接划线和笔记的习惯,所以看书店本来在卖的书也容易被误解。也不适合看太精彩的书,因为随时需要暂停下来。

所以今天带着看的书是卡伦霍妮《我们内心的冲突》。

12:31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新的饮品不知道怎么做,收银系统也操作得不太熟练,总是烦请顾客稍等等,实在抱歉。

13:21

和店员聊了很久各种书,互相推荐了很多。果然我们I人只有在舒适圈里最舒服。

但是仍然会被制冰机和扫码枪突然的声音吓到。

14:32

在店里找到一本喜欢的书,打算拿过去藏起来,待会儿买下来回头送给朋友。

不巧和在旁边的一位高龄男性顾客对视到,他竟然问我在这里工作了多久,见到我手上拿着的那本书,问我是什么内容的书。

我简短介绍了一下之后,那位客人接过书,高声念出了书背后的简介,连声称赞着不错不错,然后拿着去结账了。

抱着一丝绝望的心情在库存区找了很久,果然,刚才被买走的是最后一本。

16:04

刚才来了一位客人,问店里有没有tea for two,我和店员茫然地听了两次,请客人说这本书的中文,会更方便在系统上查找。

搜了一个“茶”字,果然没找到。

后来查了查才发现,白先勇的这本书就是没有中文标题的。

真是难为人啊。

18:19

渐入佳境。收银系统基本学会了,也能大致记住刚才什么书被买走了,然后把货架上补足。成就感上来了!

18:47

出现了自身道德上的冲突。

作为店员的立场,店里饮品区域一茶一座,应该提醒占了两个座位分享一杯饮品的客人。

但是作为普通的女性角度讲,上述情况发生在母亲带着刚放学的女儿来写写作业的情况,看着那位母亲被提醒后,只能站在旁边静静等女孩写完——自身心里会有罪恶感。

于是我趁店员去吃晚饭的时间,悄悄告诉那位妈妈现在店里人不多,你去坐会儿吧。与此同时想着等会儿店员回来,怎么解释。

但是谢天谢地,母亲带着小女孩在店员回来之前已经离开了。

20:30

还没到下班时间,已经买了一本书了,又在店里发现两本一直想看的书,忍住了,不买。总不能总是把一天的工钱又原封不动还给老板吧。

我赶紧跑回收银台后,避免一直盯着货架,会更难克制想买的欲望。这个时候店员跟我说,刚才那位男客人如厕后,她没有听到卫生间响起冲水声。

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确认,我输了。在卫生间门口撇了一眼就赶紧跑回去告诉店员她的听觉无误,需要提醒那位男顾客自己去处理一下。男顾客先是否认,“我冲水了的呀”,前去处理了之后回来解释,“是我刚才一直想工作的事,分心了。”

唉,墙上明明有请冲水提示。

20:45

扫地,整理垃圾,拖地。开始收尾工作准备结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