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瘦嶙峋
骨瘦嶙峋

除夕

傍晚時分,廚房便熱熱鬧鬧的,

鍋鏟翻打著鐵鍋,香氣隨之起舞,盈繞滿溢出廚房外,

滿滿美味的香氣。


回到阿姨家,我總是第一個衝到廚房找阿媽,

然後她會從滿是料理食材的流理台中,

變出一隻大大的雞腿,握到我的手中,

叫我偷偷的快點吃掉,這是阿媽對我的偏心。


年夜飯一向吃的準時,六點時分,

白熱蒸氣隨著鍋蓋被掀起,奪竄而出,

圍繞著的是一張張最熟悉最親的臉孔。


但 如今,

熟悉的氣味不在,

那偷偷遞上雞腿滿佈皺紋的雙手不在,

一張張熟悉的臉孔不在…

除夕只不過是一個平常的日子,

自己煮上一鍋簡單的料理,

顧不及圍什麼爐,熱不熱鬧什麼的,

伴不要餓到就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