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42

xc的夏日旅行

*私设如山 *角色属于雷亚,ooc属于我 本质上是小甜文罢了


“天气好得让人想唱歌啊——”

sherry瘫在躺椅上,抬起手臂挡了挡略有些刺眼的阳光。

“啊——Simon,你不想吗?”

“什么?”Simon刚从屋子里出来,手里拿着一杯冰可乐,顺手放在sherry旁边的桌子上,自己顺势坐在一边。

“唱歌。天气这么好,不唱歌就是浪费啊。”sherry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伸手去够那杯冰可乐。

“你要唱歌?我没有意见啊。”Simon把杯子推过去一点,让它落在sherry正好能拿到的范围里。

sherry咕咚喝了一大口:“喂喂喂,不要装傻啊。你唱啦,我是说你唱——唔,好冰。”她嫌弃地把可乐放回去。

Simon掏出纸巾擦了擦玻璃杯上的水珠,拿起来喝了一口:“知道我唱歌难听就不要出这种主意,到时候嘲笑我的还是你。作为主唱,就不要为难我们这些吉他手了啊。”

“什么嘛——我不会嘲笑你的啦。”sherry顺手把手上的水擦在衣服上,翻过身对着他,眼神非常真诚,“我保证不会的,我,Sherry Pauline,用我混迹地下乐团多年的名誉向你担保。”

Simon瞥了她一眼:“你的名誉很值钱吗?”

“……嘁。”Sherry嘟囔了一声,翻过身背对着Simon假装小声抱怨:“啊啊啊好无聊!什么也没有嘛这里,连可乐都这么冰,想让男朋友唱歌给我听他也不肯……太无聊了啦!”

“……假装在心里抱怨的时候就不要说这么大声比较好噢。说到底不是你非要来海边旅行的吗?自己兴冲冲订的行程,怎么现在要抱怨无聊。”

“哎呀,人就是这样的嘛。”Sherry翻身坐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我们要不叫joe他们也来吧?大家一起烤烤肉、聊聊天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

“Joe的酒吧夏天是旺季,他走不开的。”

“唔……那paff酱呢?我好久没见她。突然好想听她唱歌耶。”

“paff小姐很忙的。你要听她唱歌自己打开手机听啦,干嘛非要麻烦人家专程过来。”

“Neko!Neko酱肯定有空吧!她过来的话,说不定还能一起出一首新歌诶。嗯……虽然夏天是旺季,但是以Joe的性格,要出来玩他肯定愿意的啦。果然还是都邀请一下好了!”

Simon不说话了。

Sherry觑了一眼他的脸色,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我开玩笑的啦。我们两个人出来旅行,我不会请别人一起来的。”

“……”

Simon看了一会儿她笑眯眯的脸,突然出声:“你真的越来越像punk了。”

“!”Sherry坐直了:“你意思是我长胖了?”

“我没有噢。”

“你就是这个意思吧。”

“这是你自己说的噢。”

“我鲨了你!”

“把我打残了cherry-punk就没有吉他手了噢。”

“混蛋!!!”

……


和Simon打完一架(?)的Sherry重新懒洋洋地瘫回躺椅上。

真的很像——无论是刚刚恶作剧成功之后狡黠的表情,还是现在趴着晒太阳的样子。Simon不动声色地想。他很想揉一揉Sherry的头发。

Simon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敲起桌子来。

Sherry双眼半睁半阖,似是睡着了。

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火烧云铺在远处,赤如野火。有点像Sherry头发的颜色——Simon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不过Sherry的头发更……更淡一些?

他转头端详了一阵,在心里颔首,嗯,更淡一些。Sherry的头发是一种介于酒红与粉色之间的颜色,再详细的他也描绘不出来了,总之很好看。

以前Sherry的头发,好像要深一些。

他们分手的那个夜晚,也是在水边——只不过在河边——Sherry转身跑掉的时候,路灯照在她红色的头发上,像火一样耀眼。

再晚一秒转身,Sherry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而这一点,他们彼此心知肚明。所以她选择转身离开,而他选择待在原地,一直站到她的背影彻底消失,一直站到手脚冰凉,浑身的温度都好像要被河边的夜风夺去。

太多事情盘绕在他们之间了;Shannon、Luis,还有爸爸。他们毕竟还太年轻,就算逞强说不相信童话,事到临头,又都忍不住苛求对方用最纯粹的爱将自己顶礼膜拜。

然而事实是她和他的欲望与私念彼此交错缠绕,最终织成一张将双方都闷死的大网。

说到底,要想抓住模糊性来证明永恒岂非水中捞月。



“你在想什么啊。”

Sherry眼睛还是半闭着,红色的头发在漫天霞光中有一种奇异的好看:“怎样,是被我的美貌折服了吗。”

Simon轻声问道:“你的头发,一直是这个颜色吗?”

“哇,这么不关心女朋友。是啊,一直是这个颜色,没有变过。”

Simon转过头去。

“看到日落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表白的那天。”

或者说强吻他的那天——大姐头果然名不虚传。

“啊?”

“嗯……我在想,要是换一个人被你那样表白,应该要吓死了吧?”

Sherry睁开眼。她的眼睛也是红色的,应该是很艳丽的颜色,但是长在她脸上的时候,却有一种微妙的温柔:“少年时代,大家都是横冲直撞的嘛。”

嗯,说出来的话并不温柔呢。

“……一般倒也不会横冲直撞到你这个地步。”

她也转头看向落日,声音很轻,几乎听不见:“要不是觉得你肯定也暗恋我,谁会吻你啊。”

“嗯?”

“……没什么。我说晚霞真好看。”

“……”

“……Simon。”

“嗯?”

“我想喝酒了。”

“屋子里有。”

“我想喝长岛冰茶。”

“我调给你喝。”

Sherry惊奇地睁开眼:“天,你不是牛奶达人吗?你居然会调酒了?这么大的新闻,Joe知道吗?”

Simon无奈叹气:“出门前有专门向Joe偷师啦。快起来,太阳落山后会很冷,进去吧。”

“好哦。”Sherry懒懒地起身,Simon牵住她的手,慢慢向木屋走去。

“Sherry。”

“干嘛。”

“如果今天的你回到16岁的时候,还会那样表白吗?”

“嗯……不会吧。16岁的时候横冲直撞叫青春热血,现在还这样的话,好像就有点不知好歹了。”

“如果是现在的我回到那个时候……”Sherry自嘲地笑了笑,“大概会选择暗恋你到死吧。现在想想都觉得我当时心真的很大耶。身上背负太多秘密的人,没有资格选择爱与被爱啊。”

Simon牵她的手用力了一点:“如果是现在的我回到以前的话……”

“那天我不会让你走的。”

Sherry抬头,Simon并不看她:“就算看到大姐头眼泪的人都活不过三天——我也不会让你走。”

“明明知道大多数时候你只是故作坚强,我还是让你一个人背负了这么多……Sherry,我……”

“好啦,过去的事何必再提。十七岁的你也想不到,今天还会在这里跟我一起度假吧?”Sherry不让他再说下去了。

她勾起唇角笑了笑,眯起眼的样子和punk更像了。“但是看到我眼泪的人活不过三天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都市传说!”

“……重点在这里吗。”

“不要随便败坏我的名声啊喂!”

“……我随口胡诌的啦。没有人会无聊到编这种故事吧。”


太阳慢慢落山了。

“Simon,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夏天吗。”

“……因为可以度假?”

“猜也猜个靠谱一点的答案嘛。度假之类的,每个季节都可以吧?”

“那我猜不到了。”

“那你就当是因为我喜欢度假吧。”

“……”



“Simon。”

“嗯?”

“我爱你。”

Sherry被Simon震惊的表情逗乐了。

“你是干嘛——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吗?”

“没有啦哈哈哈哈哈这么正经表白的时候你不要逗我笑啦!”

“……”

“嗯,我昨天看到录像了哦。就是你在os空间里打散我精神体的那一天。”

“……怎么会去看那个。”

“不要管这个啦。那个‘我’在os里对你说了‘我爱你’对吧?”

“……”

“我看到你清醒之后说的话了哦。”“也是,那家伙从来没对我说过我爱你”

“所以我决定,以后每天都要对你说一遍我爱你。”

“嗯,所以——”

Sherry环住Simon的脖子:“这就是今天的份额哦。我爱你,就算下次你还是让我一个人跑掉也没有关系——唔。”

木屋的四周有种很多不知名的花朵,正午的时候不显,而当最后一丝落日余晖被海平面吞没,年轻的男子轻吻自己心爱的姑娘,暗香浮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