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Michelle的畢業環島-D4

熱到翻臉的一天,還好這天以蘇澳冷泉收尾,透心涼!

熱到翻臉

第四天早上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蓋了一大堆旅館的紀念章之後出發往下一站宜蘭前進,由於這天是禮拜天,我決定選舊蘇花公路而捨蘇花改,除了它是條蜿蜒一百多公里,險峻又美麗的公路以外,也是因為蘇花改通車以後,舊蘇花車流銳減,在天氣條件良好的狀況下走這裡是很棒的選擇。天氣方面,第三天至少還有陰天,這天開始完全就是大太陽、大熱天,這個晴天小魔女能量也太強!我直接把雨具全都收到後箱最底層,後面的行程應該用不到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清水斷崖,停下來和Michelle拍拍照,一開始還要我拍看風景的照片要分享給同學看,但沒多久小姑娘表情就開始僵硬,看起來是熱炸了,再加上她對拍照景點總是不感興趣,所以開始臭著一張臉。當下我唸了幾句,先上車,等到了下一站再說。

玩到捨不得走

繼續前進,路線開始出現分流,我依照計畫往舊蘇花前進,原本還算不少的車流全都往蘇花改去了,我們完全獨享舊蘇花,單純的路況讓我可以很悠哉地前進,也能偶爾把眼神飄往右邊的海景。

台泥DAKA園區是蘇花公路上的一個大型休息站,舊蘇花與蘇花改匯流不遠後就會到達,我們在這裡停留一下補補水、吹吹冷氣,順便跟Michelle談談剛剛臭臉的事。

我跟她說:「剛剛非常可惜,我們期待了很久的環島,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卻留下了妳臭臉的照片。我們走到這裡已經繞了半個台灣了,距離家裡也好遠好遠,所以這不是能常常來的地方,上一次我坐車經過這裡是十幾年前,在認識媽咪之前了,下一次我們能再一起來會是什麼時候呢?沒人知道,就算可以再來,那時的妳也已經長更大,和現在不一樣了,所以妳剛剛已經錯過了一個永遠不會再來的機會,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出來旅行要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因為那一分那一秒過去了就永遠彌補不回來的。」

她聽完似乎可以理解,也覺得可惜,雖然有點小低落,但是看到外面的噴泉開始噴出水柱,她就開心地跑去玩水了,玩著玩著還認識另一位同年的小女生,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捨不得走,我也不催促她,也跟小女生的父母聊聊天。

本來我打算停個半個小時就出發的,最後玩水+交朋友+買紀念品大概花了快兩小時吧......。

漢本海洋驛站

對方小朋友家長要離開了,兩個小朋友這才依依不捨說再見,趕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前一陣子各地的海洋驛站有出一本集章冊讓大家索取,並且舉辦了集章收集鑰匙圈的活動,每個地方都會推出不同款式的可愛造型鑰匙圈,不過我們志不在此,主要是想看看有沒機會玩玩那個很大的彩虹鞦韆。可惜......這鞦韆得要滿12歲才能坐,Michelle直接殘念!雖然早已知道可能如此,但Michelle還是難掩失望。

我們先在裡面繞了一圈,發現一組用廢棄寶特瓶蓋和月曆製作成的象棋,這創意倒還不錯,之後可以照這方式自己做一組象棋了!和Michelle玩了一盤暗棋,結果Michelle輸了......這個可以算是combo 二連擊嗎?

雖然不能玩大鞦韆,但是有沙灘鞦韆可以玩,這一屁股坐下去又不想走了!今天這行程專門在延遲的!我自己是不在意能不能照計畫玩到所有的點,可是我在意午餐!已經中午了我們還沒吃午餐!而我預定吃午餐的點在南澳,距離我們還大概快一小時車程,這下可不能不稍微催促一下。

午餐在南澳的安打烏醋麵解決,吃完直接再往前幾百公尺的建華冰店吃冰。

蘇澳冷泉

吃完冰,剩南澳到蘇澳的最後一段蘇花公路要完成,下一個目的地是蘇澳冷泉。本來想走蘇花改爭取時間,但後來車流越來越多,行車速度緩慢,到最後我還是選擇沒車的舊蘇花,最後這段越爬越高,雲霧也逐漸靠近,有一小段還騎到雲裡面,超級涼爽!

很幸運的,趕到蘇澳冷泉公園的時候時間也不算晚,趕緊買票換泳衣下水消暑,剛好之前在水裡的遊客也準備要起來,除了一對外籍母子以外,幾乎被我和Michelle包場!這冷泉泡起來非常舒服,皮膚會有種滑滑的感覺,我們在裡面玩起水來,Michelle有時也會去和那位外籍的小朋友一起互動一下。

羅東夜市

泡完冷泉,暑氣全消,趕往羅東的民宿的路上一滴汗也沒流,超級舒服!

晚餐我們到附近的羅東夜市去覓食,十多年前自己來,現在我有個旅行小夥伴,感覺特別溫馨。

這晚住宿的民宿有洗衣機和乾衣機可以免費使用,把拔終於可以暫時脫離手洗地獄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