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Michelle的畢業環島-D1

準備了一年,終於出發了!

環島行程的第一站是游泳池

事情是這樣子的:

坦白說9天8夜的環島時間市非常充裕的,所以我每天至少可以安排2~3個行程,為了讓Michelle玩得盡興,基本上是上午下午各一個主要目標,其餘則當作可有可無的次要目標;每天的里程都壓在100~150公里上下避免太累或趕時間,而且盡量避免夜騎,所以第一天晚上我們只到恆春就好。

那......高雄到恆春不用半天時間,上午我們要去哪?

神山吃愛玉?太遠!

室內遊樂區?太晚開門!

動物園?最近才去過!

好,身為一個在高雄長大的人,我實在想不出高雄有啥好玩的地方。後來我靈光一閃,我問Michelle:「我們去游泳好不好?」,最近對學游泳很有興趣的她馬上就答應了,所以上午我們就開著車到高雄大學游了1~2小時,接著回家吃午餐,然後在小雨之中和太后有點擔心又不捨的眼神下穿好雨衣出發。

接著Michelle在出發沒多久就睡著了......

這個我也早就預料到,她通常很早起,又是游完泳、吃完午餐,一定想睡的。

本來我想走常走的路線往南,交通狀況會比較好,但後來想想,既然出來環島,就要看看平常沒看過的東西,所以我繞遠路帶她走台一線往屏東看高屏大橋,只可惜那時她還在睡,叫不起來......。

一路睡到內埔,姑娘終於醒了,醒來後心情也並未受到些微雨勢影響,反而開心的唱著歌!為了鼓勵她,我只要看到天上變成薄薄的雲層和些微的毛毛雨,我就跟她說「看來晴天小魔女真的很厲害耶!可能只是剛睡醒所以能量還不太夠,所以才會有點毛毛雨」,她倒是很吃這套,一路開心得很。

經過戰備跑道,視野很開闊,我指著漂浮在遠方山脈邊緣的低空雲層問她:「像不像棉花糖一樣?以前我在環島的時候也看過,好想伸手抓下來吃一口喔!這可是只有雨天或陰天才看得到的喔!」,除了讓她和我過去的經驗有所連結,也告訴她這是雨天特有景色,好好享受當下的狀態。

過了戰備道,Michelle嚷著說想停下來休息一下,於是在水底寮的7-11短暫停留,接著又前往位於楓港,入口有虎鯨雕像做成的拱門的「海豚灣7-11」。在那邊我們做了個大休息,除了吃點東西以外,也拿本子和筆出來讓她畫畫圖,在第一天下午像是個移動日的單純行程加點樂趣。

吃冰囉!小姐姐幫我們加油!

雖然第一天下午沒有什麼特別刺激好玩的安排,我還是在網路上找了個看起來滿不錯的冰店來去吃吃看,那就是在恆春紅柴坑的「偶泥二店出張所」。這家店是我在FB環島社團裡看到的,由於店主自己本身也騎重機,所以是家重機友善商店。本來以為是在海邊,但實際造訪才知道要到這家店還得先走上一小段路幅比較小的山路才能抵達,而且它是和旅館建在同一個區域,這個點能看海景,能吃點心,旁邊也有住宿的地方,看來是一條龍的服務了。這家店主打芋園和地瓜園的剉冰,份量也不少,和Michelle一人點一份的下場就是她吃不完我得幫她吃一大半,然後冷到皮皮挫。

店裡當時由一位小姐姐值櫃台,在我們進門前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也很詳細的為我們介紹店內的商品,態度相當友善,於是我低聲問Michelle說:「我覺得這個姐姐很棒,妳要不要請她當第一個為妳寫下鼓勵的話的人?」,剛好Michelle也很喜歡這個姐姐,於是就決定試試看。她拿著本子和筆走近櫃台,先向姐姐自我介紹,然後說我們在環島,可以幫她寫加油嗎?小姐姐一口答應,然後在本子上寫下「加油」,也給了Michelle口頭上的鼓勵,更和Michelle一起合影。之後我也在店裡的粉絲團公開留言感謝,讓店主能看到小姐姐的熱情和友善。因為Michelle只請小姐姐寫加油,所以真的只有加油兩個字,所以後來我跟Michelle說,之後妳應該要請人家幫妳寫「鼓勵和加油的話」,這樣人家才會搞得清楚。

希臘風格的 小迷鹿民宿

吃完冰,我們往北向恆春鎮鬧區走,到民宿check in。第一晚我們住在台26線旁邊的「小迷鹿」民宿。這家民宿裝潢走希臘風,外面有玻璃教堂、戲水池和鞦韆。本來我是看上他們的戲水池下訂的,但可惜因為下過雨的關係入住當晚也不能玩水,不過因為浴室很大又有浴缸,也能讓Michelle泡個熱水澡玩一下。

晚上零星降雨,只好乖乖待在房間看電視,也因為懶得再出門,所以晚餐直接請「傅邦達」送,簡單的乾麵和肉燥飯就打發掉我們父女倆。

環島第一天晚上,Michelle在YoYo的組曲聲中沉沉睡去,為父的從此開始了每天手洗衣服的「清洗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