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單車女神培訓班

學會騎車半年多了,該上馬路體驗一下囉!

Michelle從去年八月學會騎單車已經半年多了,這段時間除了平常跟鄰居小朋友在巷子裡騎以外,偶爾我會帶著她在社區裡繞圈。社區內環道路一圈大約800公尺出頭,之前Michelle最多可以騎到五圈,也就是大約四公里多,後來她一直想要再破紀錄,不過挑戰的時候狀況不佳而被把拔勸退休息。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要在社區裡面靠繞圈來把紀錄推高是很難的,因為在一個環形路線一直繞一直繞是很無趣的。以澄清湖環湖道路來說,一圈大概七公里多,騎70公里要騎十圈;上海世紀公園外環道路一圈五公里,騎了十圈也才50公里,一直看到重複的景色反而很累,所以看她騎車個像反應都逐漸成熟以後,我盤算著帶她出去體驗一下在馬路上騎車的感受。

本來想帶去澄清湖裡面,但我覺得裡面不太能好好騎車,而且坡道對她來說還太難,後來想到在往台南的路上有個「茄萣濕地公園」,那裡即使假日車流稍多也不至於太誇張,而且快慢車道分流的條件下,Michelle的壓力不會那麼大,4+2過去很方便。

除了讓她體驗實際在馬路上騎車的感受以外,順便教導她用路的一些觀念。這些觀念很重要,但駕訓班不會教!趁小時候灌輸安全駕駛的觀念,將來長大不要在路上成為活動路障。

來回繞了兩圈,最終除了達成了首次騎在馬路上的體驗以外,也同時破了紀錄,把紀錄推向5.72公里的新高點!雖然只差兩百多公尺就可以達到6K,但小朋友已經在喊累了,而且她的車子尺寸對她來說雖然還堪用,但已經開始逐漸變小,在她累積更多基礎體能之前先這樣就好,用低階裝備打基礎是個很好的招式,某天得到更好的武器時會發現自己原來這麼行!

將來長大不一定要成為女神,但如果愛自由、愛吹風,那麼騎車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把拔會一直騎下去,如果長大了還跟現在一樣想跟上把拔,那就好好努力。

我們已經約好,等她可以放掉我的時候,我一定請她吃好吃的。

雖然有點期待,但我真的還是希望她能當我的小女孩當久一點,不要長那麼快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