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投彈貴在精準!

家長的身教很重要啊!要有禮貌!要有禮貌!要有禮貌!!!

呃......我說的投彈可能不是你想的投彈,我指的是「轟炸」(質疑)別人。

Line很好用,所以學校跟家長之間都有群組,但有時群裡就是會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今天某位學生的家長在群組裡質疑,高雄市長在記者會中有提到校園清消,但沒提到XX國小(XX幼兒園是使用該國小校舍),「請問是哪裡有問題?」

哇!這對我來說是滿不客氣的問法,有點像議員或委員在質詢了!而且一上場就給你來個大的啊!

MK-84 2000磅炸彈

這位家長大概忘了她女兒早在上週四就已經提早放寒假,學校隔天就開始清消還PO照片在群組裡,接著原訂在上週六的團圓飯也取消,寒假一路放到過完年。

園長和老師們當然立刻跳出來澄清,又貼了許多照片證明直到今天還在忙,也用其他家長感謝的留言截圖來「軟性回擊」。其餘的家長包含家長會長也是紛紛跳出來力挺,但那位家長也不知道裝沒看到還是還沒看到或怎樣,就不出聲音沒回應。

其實我知道「哪裡有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她可能沒時間看訊息,沒關係的,可以理解家庭主婦是非常忙碌的。

但第二個問題就......

面對自己不是100%確定的問題,不是私下詢問會比較好嗎?一上來就丟炸彈,最後炸到自己,有點慘啊,而且自己搞錯了還龜縮外加潛水,不太有禮貌呢!

要是在我這個產業的人一定知道,「投彈貴在精準」,要是不夠精準而被對方抓到空隙反擊的話,下場通常滿慘的,因為火就燒回自己身上,AR做不完!所以要投彈一定要選有雷射導引的「精靈炸彈」。

GBU-12 炸彈

是說看了一下那是哪位......啊!那位同學我見過,她父親我也印象深刻。

前年待業期間因為很閒,所以常去學校支援當志工。某次學校活動,是媽媽來參加的,我看到她在活動中幫女兒拍了許多照片,不過後來群組裡沒看到她分享照片。這其實很正常,因為家長去通常都是幫自己孩子拍照,會分享上去大多是給學校製作影片或是留存記錄用,所以不一定會分享。

不過這位同學的爸爸在群組裡看到學校和其他家長們分享上去的照片都沒有她女兒,就問「為什麼沒有XX?」,然後老師就回答:「媽媽拍了很多唷!」,然後爸爸就沒回應了......哈!有沒有跟上面的事情感覺很像?就是亂投彈以後又不表示歉意的狀況。

至於為什麼沒有?這問題怪怪的.......................

校方和志工一定是盡量拍大畫面,鮮少會把焦點放在個人身上;其他家長當然是拍自己小孩,不會拍你女兒。但最怪的是,你老婆有去啊,要看女兒照片找你老婆要不就好了嗎?

另一次去美廉社的活動,老師誤把「廉」打成「聯」,變成「美聯社」,然後那位爸爸就在群組裡面針對這個一直質疑,其他家長大概是不想理他,老師大概也不好說什麼,只能說抱歉打錯字而已,最後我看不下去就去洗他臉,跟他說不用一直計較這種東西,如果很想去美聯社的話快買機票去美國!

真心覺得,禮貌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