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2021.08.04 Michelle的徽章

從兒童動畫裡學來的靈感,用來鼓勵Michelle

我從2018~2019之間把有線和無線碼錶升級了有GPS功能的Garmin碼錶,也購入了一些配備,下載的連線軟體除了可以記錄自己的訓練狀態以外,還有一些積分和任務獎勵,達成了某個目標或任務就可以獲得相對應的積分和勳章。

某天被當時還只有差不多3歲的Michelle看到,她很好奇的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這是把拔認真運動完成任務的勳章啊!她看得眼睛發出光芒,小朋友就是人家有的她也想要有,就在那邊說自己也想要勳章。

3歲小朋友要能完成Garmin裡面的挑戰是不可能的事情,靈機一動,她在看的動畫「阿奇幼幼園」裡也是每學到一個技能就可以得到一個徽章.讓她也好生羨慕,既然她視勳章為榮耀,不如拿來當成一種獎勵。

Michelle目前為止得到了四個把拔手作的勳章。

第一個是「刷牙徽章」。

這是Michelle可以自己好好刷牙的獎勵。為了讓Michelle能自己好好刷牙,把拔可是用心計較的教了大半年到一年!花這麼長時間是因為她後來常會賴皮,要我幫她刷或是胡亂刷,好不容易才慢慢讓她耐著性子自己刷完。

第二個是「戒嘴嘴徽章」。

媽咪去世前,我們正打算要幫Michelle戒奶嘴,但才剛開始要嘗試媽咪就去世了,太后和我怕一下子對她造成太大壓力和衝擊,所以先讓她繼續吃奶嘴,不過某天看牙齒的時候醫生提醒了,這樣下去牙齒會歪掉!於是把拔開始遊說Michelle,總算點頭願意嘗試。

當天晚上Michelle沒有吃奶嘴就睡著了,但到半夜突然驚醒,大哭著要奶嘴,哭到連我都有點心軟!但還好我有堅持住,Michelle哭了一陣子就停下了,我正要曉以大義,她竟然跟我說:「睡覺啦!」...就這樣,Michelle只用一個晚上就戒掉奶嘴,所以立刻頒發「戒嘴嘴徽章」。

第三個是「獨角獸徽章」。

把拔的愛車名字叫「獨角獸」,是輛白色的中大型房車,因為把拔總是把獨角獸當成有生命的生物一樣,所以Michelle在耳濡目染之下也變的很愛車,看到把拔在幫獨角獸洗澡就也自告奮勇要幫忙。後來因為Michelle很認真地幫忙,把拔就給她一張「獨角獸徽章」證明她是愛護獨角獸的小幫手。

第四個是「腳踏車徽章」。

當然就是表彰她這次學騎腳踏車的努力和決心了。

這幾天學會騎腳踏車太興奮,也因為跟把拔分開一個多月而24小時黏緊緊,然後她自己畫了一個「愛Michlle徽章」給我,表揚把拔真的很疼她!

哈哈,有樣學樣啊!

當然這個徽章就被我夾在手機保護套裡隨身攜帶囉!

------------------------------------------------------------------------------

同場加映:愛Michelle徽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