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玩興與意義

不要輕意出手扼殺你認為沒意義的事情,焉知未來它不會變的有些意義呢?

在整理過往的部落格時,發現一篇我都遺忘了的日誌——剪髮;這是一組因一時興趣而拍下來的相片,當時只覺得小傢伙的表情太逗了,讓我忍不住想留下作紀念;只是沒想到再拿出來回味時,卻叫我品出了別樣感受,於是我又替它們寫了些趣味旁白……

兩歲的姪子

看著內容,我就回想起自己當下起的玩心;現在想起來都慶幸:我把它們記錄了下來,幸好我把它製作出來!當我將這這些對白與家人分享時,事實上是遭到冷水對待的,因為他們不懂我為什麼這樣做,甚至有人斥為無聊行為——我也不反駁,我才不要告訴他們,我只是想替無力為自己爭取〝不要剪髮〞意見的可憐小朋友表態而已(哈)。

當時是誰說孩子的頭髮長了呢?

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有過這類體驗吧?因為你小、你不懂,所以就該聽大人的話、受大人的支配——所有關於「打扮」的事情都不得自己作主,一切都要乖乖聽從父母的安排!對於像我這種乖順慣了的孩子自然OK,但遇上那種有個性的孩子肯定難受啦;而文中的孩子——瞧瞧那蜜汁小眼神——誰又知道他是乖順還是有個性呢?(笑)

看!蜜汁小眼神...

2009.06.14日誌
===================

看孩子的老爸這比劃的手勢,一看就知道是個生手

還記不記得小時候?
小時候我們不也是這麼被〝剪〞的嗎?
不管剪得理不理想,都沒得理論!

反正大人都会送你一句:还會再長咩。

你看!又出現這種蜜汁小眼神啦~

本來是孩子的爹在操刀。可是...
不知道怎麼搞的...剪著、剪著變成了奶奶操刀。

嗯~頭型美賣~XD

然後,我跟孩子的爹媽發現--

阿罵的手藝一點兒都沒進步!

就這樣......?

老人家的手藝還是停留在二、三十年前的程度~
真是叫我們旁邊的人看得急死了!

嗯——就這樣!

幸好小朋友還小,不然肯定要羞於見人啦~。

哈哈哈...

不過,看小朋友的這個新髮型看久了...

居然覺得挺可愛的~哇咧~XD

我可不是說安慰話,是真的。

大家看看、用力看看!!!
是不是越看越可愛呢?^O<

好吧,我承認我是王婆賣瓜自誇瓜甜的心態啦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