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菜市場的人間煙火味

假日去菜市場補充糧草,濕悶熱的天氣,人擠人,

被阿嬤拉的菜籃車輾過腳時,超想大喊:靠~看路啦!

可是扶著阿嬤手臂的外籍女子,搶先拍拍我的臂膀,

微笑說:姐姐,對不擠,阿嬤…耳朵不知道。

這什麼跟什麼,看阿嬤渾然不覺前進,

我猜,阿嬤不是重聽,就是活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算了~算了。

買齊清單上的物品,青菜阿姨還沒來,等待,也是苦差事,

隨手亂拍,就拍了這麼多張菜市場的人間煙火味。

也因為有這些人間煙火味,才願意走進傳統市場,我逃避主動與人社交這麼多年來,

每回採買餐桌食材,與攤販對話,算是我願意主動與人社交。

別人覺得我總宅在家不出去玩好嗎?

有什麼不好,現在重新認識朋友,重新學習社交禮儀太困難了,

平常和認識已久的人隨意說廢話,互相吐嘈,也沒見誰真翻臉生氣。

可新朋友不行,我不知道說錯什麼話得罪了他,

即刻擺出臉色,吐出一句句官腔十足的難聽話來。

我向來隨心所欲慣了,才不要看人臉色呢。

既無意認真對待,不要打著朋友旗幟來靠近,

有時候,討厭一個人,或許不需要什麼理由。

歲月若荒唐,奈何舊人忘。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

照片很多,謝謝願意看到最後一張的您們,舒嫚愛您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