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89
大海89

李玟声泪俱下控诉好声音录音全文整理:当歌手28年,第一次站台上被欺辱

李玟对音乐和《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热情和认真,并未换来节目组对她的尊重和善待。节目组不仅以不公正赛制淘汰其麾下学员周菲戈,更蓄意报复李玟之前对节目组的呛声行为。《中国好声音》此举让李玟身心俱疲、备受伤害,成为李玟最终走向绝路的重要因素。

录音 | 李玟

整理 | 你的大海

去年10月,CoCo李玟在和学员王泽鹏合唱时,突然摔倒在《中国好声音》决赛舞台。导致其复发的腿伤加剧,伤势严重到必须做腿部大手术。就在稍早前的9月,她为保护其麾下学员周菲戈的正当权益,在现场怒呛好声音节目组的不公正晋级规则,引爆网民对好声音积压已久的负面观感。

↑ 李玟和学员王泽鹏合唱时,摔倒在舞台。节目组并未叫停录制,播出时仅将二人大头贴拼在一起

李玟在录制好声音节目前,在内地因 孤独隔离多日,期间被确诊患上乳腺癌。但她仍决定先录完好声音,再返港就医。

录制期间,李玟尽心教授麾下学员,一句句教唱并示范舞台表演,甚至导致声音嘶哑。她在节目录制间隙和歌迷聊天时说,想为华语乐坛发掘、栽培并帮助新人,认为导师工作很适合自己,「我觉得他们都是我的孩子。」

↑ 李玟与歌迷聊天时表示,想为华语乐坛发掘和栽培新人

但李玟对音乐和好声音节目的热情,并未换来节目组对她的尊重和善待。节目组不仅以不公正赛制淘汰其麾下学员周菲戈,且此前网传李玟摔倒,亦系节目组蓄意报复李玟之前的呛声行为。李玟因此身心俱疲,备受伤害。关于此事详情,可参考博主稍早前报道:海上人物周刊 | CoCo李玟的最后365天

此前,并未有权威媒体对李玟摔倒在好声音的真相予以调查核实。今日,有博主爆料李玟生前声泪俱下控诉好声音节目组的录音,直接证实了此事。

以下为录音全文转录,为全文理顺,有少许口语转书面语的字词调整。差异之处,以录音为准。

为了学员和音乐 牺牲自己都无所谓

我在好声音最后(决赛)那天, 10月14号,忍痛(录影)。我左腿是冰冷的、麻的。我们跟他们(节目组)说好了,我不要人家看到我拿拐杖,也不可能坐轮椅。我一定要坚强,我死都要站在那个舞台。

我去好声音,是命都不要了。我的医生求我不要去,因为我的乳腺癌是定时炸弹,我不管。因为我爱这节目,我觉得这些年轻人充满希望,爱音乐,我们的共同语言就是爱音乐,我牺牲自己无所谓。

↑ 李玟带着学员一句句抠细节,认真教唱,这些镜头被好声音节目组全部删光

因说出晋级黑幕 被节目组暗算

但我没想到原来(好声音节目组)他们都是一堆坏人,去整我,因为我说了真相,这是事实。他们的赛制有问题,你们都让我去做(录影),这不公平。算了,我把(委屈)吞下来,为什么?因为最后XX跟我说了一句话,如果因为赛制不公平,我不去(录影),其中一个(学员)要走。

你们的留言,让我有点失望。我命都不要,我去为了什么?不是为了我自己,为自己,我什么都没得到。我到现在,合同里写多少钱都不知道,我根本不在乎。我去是为了这个节目好,我在想这些孩子无辜,突然间没有一个「妈妈」(导师廖昌永中途退出节目),我去帮,我不管多少钱。我不是为了钱,我是为了这个节目,为了这些孩子。

↑ 李玟与其麾下学员初见面,学员看她的眼神都是爱。李玟代班好声音只是为了这些爱音乐的孩子,而不是那点对她而言可有可无的报酬

这个赛制不公道,我说必须要改,因为这个说不过去。他们三个导师,他们有六个(学员),三个、三个、三个,我是两个,我的学员必须要走,马上要走一个学员,就算他比人家分更高。这六个人有机会再争取第五个(晋级)位置。我说,这不公平,这说不过去。

我给节目组一个建议:因为是观众投票,最低分的学员自动淘汰,这个是最讲道理的,我是个讲道理的人。他们说不可以,赛制就是这样子,对不起,(我的经纪人)瑶瑶跟我说,节目组就是这样做的,11年来没有一个导师可以改变。我说,这是 rules(规矩)。

赛制是节目组自己编出来的,十天录影前,(节目组)都说还不知道赛制,过几天赛制会出来了。我说,这有问题,这不行、不对,我不说,全国(观众)都会看见,因为周菲戈、王泽鹏有人气,他们人气非常旺,大家都喜欢。怎么可能让他们走,而另外那六个比他们分更低的(学员却)有机会继续争取第五个(晋级名额),这不叫不公平吗?

↑ 李玟吞下委屈和尊严,只为维护其麾下学员周菲戈正当权益。图为李玟教唱周菲戈

决赛镜头被删到所剩无几 心思全被辜负

我说出来,为什么我说出来?因为那天(节目组)他们要动手,他们跟我不客气。他们说,「你必须要离开这个舞台,你知道吗?」

这个你们肯定不知道,我现在气得。我的手术是10月17号,去开刀把乳癌拿掉。可是,我真的没有停止过伤心,没有。为什么?我去好声音,为了他们,可是他们对我这么坏。

最后一集(决赛)我看了,我看了,(节目剪辑得我没有多少镜头),真的好像我没去过一样。我所有努力、花的心思,一切都看不见。好像我没去,好像我随便,根本不用心,可是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吗?我也因为这样,我的身体被拉垮了。

↑ 李玟乳腺癌切除手术后,挂上引流袋。其手术距好声音决赛录制仅过去三天,但她手术后,看到决赛那集节目将她镜头剪到所剩无几,抹杀了她的全部努力

我希望你们好好听住,也永远记得这一刻。我牺牲自己,不是为了我的工作,是为了好声音,为了这群学员,这些孩子喜欢音乐的,对音乐有希望的孩子们,我不要命,我也要去帮忙。你懂吗?

对不起,我跟一般歌手不一样,我跟他们完全不一样,我命都不要。

我就是为了大家好。

↑ 李玟虽身患乳腺癌,仍逐一认真悉心教学其麾下5位学员,至自己声音嘶哑也不顾。图为她教授学员钟凯琳,教了五六个小时到深夜

之所以怒呛节目组 是因为节目组对她粗暴动手

这个导演两个最亲近的助理跟我说,「你要马上离开,你再不走,我们就叫保安来。」(我当歌手)28年,从没听过别人跟我这样说话,我才站起来说的。这人要动手抓我,我感到她要抓我的衣服,我是挡住脸,我眼睛是闭着的。我一直在哭,她来抓我,要把我拉下来,xx去挡,「你别碰她」。

我马上睁开眼睛,看到那个画面。如果人有在拍,会看出来,好像是我们动手,我们没有,xx只在保护我。第二次去录影的时候,那人动手,这就是真相,所以我才会发这么大脾气。

↑ 李玟现场怒呛节目组,「瞎的!大家都在看!这个公道吗?你不说!所有人都会说!」

被节目组威胁发文和解 否则淘汰其麾下学员

那一天,(节目)播出后出问题了。这样对菲戈不公道,全国98%的人支持我。我也不说话,隔天节目组被逼着改赛制,是因为全中国都在说这事情。可(节目组)他们威胁我:你要周菲戈有机会争取第五个(晋级)位置,要他回舞台唱歌,你必须要写这个(和解)微博,否则他就没机会回来再唱一次,这样威胁我。

我一直想,他们改是应该的,全国人民都在说这不公道,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知道什么是对和错。我们聪明得很,我们有理智,我们的耳朵不是盲目的。

(节目组)这样威胁我,我当然是护着我的学员。为了他,我(忍下)委屈,我觉得他们改是应该的。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微博?为什么要我去补救他们的错?但是你们说服我,我必须要写。

好,我去写这个(和解)微博,所以周菲戈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再次发挥,让大家看到他多厉害,多值得留在这个舞台。我把这个委屈吞下去,我很委屈地发了微博。

↑ 李玟被好声音节目组威胁发布和解微博,否则淘汰其麾下学员周菲戈。李玟为保护学员被迫发文,比赛一结束就删博

节目组突换学员站位 害自己摔倒在舞台

10月14日,好声音最后一天录影。我们11号彩排时,我跟王泽鹏说了,「我的腿不是太好,受伤了,你出来时一定要站我旁边,因为我自己撑不了这么久。」我不要拐杖,我也不要轮椅。

(我们和节目组)已经说好了,我们也把这个 X 光也给了导演组,给了导演。他们都答应说,「没问题」。真正录影时,他们把泽鹏叫走了,走到另一边,不站我旁边,我站不稳,我没有办法撑了。

我穿着七寸高的鞋子,为了漂亮,为了这个节目好看,自己花钱去买最漂亮的衣服。这些衣服只穿一次,为的都是这个节目。她把泽鹏叫走了,我站不住,我去站那一段(自己唱的部分)都站不稳,我真的不行。

↑ 李玟与学员王泽鹏,她在好声音决赛演唱歌曲时摔倒,只因节目组暗中改变王泽鹏站位。图为其摔倒前照片

成为歌手28年 第一次站台上被人欺辱

你们那一天只是回复了电视台,有人想到我的感受吗?28年做一个歌手,站在台上被人侮辱。这个叫侮辱,被欺负。有人在乎这个感受吗?怎么可以让我这样吃亏。我的妈呀,这个叫什么东西?

好像上天逼我,因为我最能熬,我最拼。我命都不要,我拼,为了别人,不是为了自己。现在上天逼我,我不能了,我现在跳舞都不可以,跳舞是让我最快乐的,我不可以。

↑ 李玟最热爱跳舞,可好声音摔倒后,她只能在轮椅上跳舞。这对热爱唱跳的她堪称毁灭性的身心打击

好,你们现在知道我的故事了吗!

↑ 李玟腿部手术后几个月自杀。图为其出殡后,灵车开往火葬场之场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