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語言藝術

面對新人的𧪽言藝術,真的無從入手

最近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公司也來了幾個新人,關於新人的工作,我從來不寄予厚望,不竟是訢人,工作也不要要求他們最初可違到什麼目標,就看他們各自修行了,當然他們求助或是出現某些錯誤前,作為前輩會開口提醒一下。

面對一位同事工作上的過失,我先不會對其開罵或責任上的追究,我先聽他解釋𨳒題,然而新生代對解釋自己問題,卻喜歡用上語言藝術來美化,或許他是想淡化事件,讓大家都比較容易去接受,不至讓事情再火上加油,但是過份的味精語言,卻讓人聽起來有種推卸責任的感覺,為了保持會談中的平靜下,我突然想起佛家的𨍭念、取捨及靜念,先從他的角色去想,再找出問題所在,再靜心的給予指導,這時我也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也用上藝術語言去說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