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記颱風蘇拉的一夜

在辦公室內聽著外面狂風暴雨聲的一種療癒

2023年9月1日下午, 當收到颱風要在下午懸掛8個號風球那一刻,老闆便問道,今天晚上是誰來輪守,有一位同事自告奮勇接上了下午到晚上九時這個時段, 很明顯住後的時間就是由我去處理,中午放飯時立即回家, 吃了一點東西便抱頭大睡,因為我知道晚上九時過後,我將肩負起一定的責任,在睡醒後就為晚上輪守的工作做點準備,因為知道晚上一定不會有外送的服務, 於是就隨便做了點菜,打包回公司,一旦肚餓時可以拿來裹腹,正等飯熟,在書櫃抽出兩本書,把他放在背包內,因為晚上不想一直看電腦,看書相信是漫漫長夜打發時間的其中一個方法,隨著時間的過去,收到同事通知目前開車到我家準備載我回公司,此時心裡已有準備,對自己說"蘇拉"你就放馬過來,誰怕誰,於是鎖好門窗就直奔街口等同事的到來。

回到辦公室,外面還是風平浪靜的,那就先著手把中午未完成的工作做好,不得不承認,晚上是一個很好工作的時間,因為周邊就沒有太多的騷擾,我是指電話以及傳真的聲音,而我工作的區塊,本來人聲就不多,平日上班也只有放飯時才會聽到三三兩兩的同聲在研究到那裡吃飯。時間一步一步的過去,把手頭上的工作完成了,才晚上十一時多,於是就立刻啟動我的閱讀模式,習慣閱讀時放點輕音樂,但今天閱讀的地點是辨公室,要解決音樂上的問題,只能打開YOUTUBE,選了個可以放鬆心情的純音樂,打開了一本關於心理學的書本來看,因為平日工作面對著很多突發的事情,加上要對大量數據進行分析,有時情緒被弄得很崩緊,在一些心理學書藉上吸收如何放鬆身心的知識,真的有需要,在翻讀一篇關於"是旦主義"的文章時,真的晃然大悟到原來自已過去對工作上的執著, 是把自已身體心靈搞得很糟的元兇,書中教導到我們不用事究太上心, 每天有數件事情要完成,如果每件都追求完美,那麼再大的心力都會崩潰,應該學會過得自己過得人就好,這不是給自已藉口,而是給自己出口。

書本看著看著,到了差不多凌晨一時,座位旁邊突然傳來"呼呼"聲, 打開窗一看,外邊刮起大風雨勢也明顯的增加,在室內的我,沒布怕甚麼, 一邊看書一邊聽著風聲雨聲,此時心真的平靜了更多, 我享受著颱風夜給我工作的環境,也喜歡著一個人在公司能放下工作好好閱讀的機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