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相聚相知

好久不見…. 大家見面的第一句開埸白

上週五,約了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飯聚,我想起,當中有個已經沒見面快5年時間,我們都因為工作關係,這幾天各有各忙的,當有人敲碗說要出來吃飯聚聚, 我就二話不說答應出席了,這次的聚會,大家談近況是少不了話題,然而,除了工作,大家談的都是保健,我確是,大家在職場上打滾的時間都超過了二十五年,隨著年紀的增長,大家都健康似乎都有研究了,於是在餐桌上談到你專有名詞都是內科那一科, 那位醫生比較好的話題。一餐下來,大家得出的結論是如何控制三高,如何排解生活壓力及情緒。

關於情緒,席上有個要好的朋友叫我分享一下我的日常給大家知道,我如數家珍的一件一件向出席者介紹了我排解壓力情緒的方法,當我告知大家作息時間時,大家都很驚訝說:晚上九點休息,那你是幾點起床,我也自豪說清晨5 點,於是大家就很好奇,我那麼早起床,可以幹甚麼,我告訴他們起床後大概用5到10分鐘才醒眠,之後半小時可能做些拉根運動,除後就聽著廣播看看電郵,到了六點半就去梳洗,準備早餐,順道看網上直播彌撒,差不多八時就出門步行上班去,大家聽了, 都說我生活好規律,而事實上我也告訴了他們,我我睡眠質素不太好, 只能通過早睡去彌補一下。

說到平日假期的活動,我只說一些太喧鬧的地方我比較少去,而在小城地少人多的前提下,大家都認為只能宅在家,我就說可以到海邊走走,那裡人不多, 帶上一本書, 一杯咖啡,我就可以在海邊坐上幾個小時,要是天氣不好或太熱時,我會選擇離島的咖啡廳或是酒店的餐廳,坐在一角好好看書,直到肚子餓時就順便在那邊吃個餐,這大概也是我假日消磨時間的模式。

我也跟大家分享了舒壓的心德, 就是透過在網路上寫寫文章,把日常遇到的記下來,不論開心與否,有感的事情跟網友分享,我說有時有些互動留言, 可以使我們從中有所得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