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那晚我們好辣

哥本哈根雖然不大,但 Danielson 與住在哥本哈根的台灣鄉親朋友們卻也不常見面,特別這兩年加上疫情關係,還有大家都忙 (好啦,不要找那麼多藉口了,其實就是因為 Danielson 是個孤僻老郎啦),各有各自的生活,所以偶爾相約吃飯時就是一個大家可以輕輕鬆鬆用自己的語言大聊特聊的時候,丹麥文? 那是什麼東西啊?

前幾個星期就和兩位朋友約好週四下班後一起吃飯,在要見面的前一天,又約了兩位朋友,大家在這裡似乎對泰餐都還算喜愛,於是我們去了一家我們都沒吃過的泰餐廳-Min Thai,這家餐廳位在哥本哈根地鐵站M 1 和 M 2 線上-Flintholm 車站步行約一分鐘即可抵達的地方,可說是相當的方便。

餐廳的空間算大而且舒適,店裡的服務也不錯,他們總是臉帶笑容,對客人親切客氣,而且當客人在吃飯時,總可聽到餐廳內員工歡樂的笑聲 (其實這樣也好,不會讓講華語的我們顯得特別吵),我想這就是泰國人樂觀的天性,所以泰國也有著微笑王國的美稱。

Danielson 自己如果出去吃飯總喜歡小酌一下,再加上吃像亞洲菜這種熱炒美食當然要有啤酒來速配一下啊,不過其他姐妹們都不喝酒,那只好我一個人與自己影子對飲了,既然來了泰國餐廳,那當然就是點泰國啤酒嘍,試了以後,感想是............味道普普,應該不是會想再點的啤酒。

因為 Danielson 本身還滿喜歡吃辣的,而泰國菜又算是自己最愛的菜之一,其中幾位朋友也說可以吃辣,原本想要點泰國辣的辣味等級 (反正自己長得也像泰國人,沙哇滴卡),後來突然想起其中一位姐姐好像不吃辣,跟她確認後,我們就將所有的菜色通通改為中辣等級。

來泰國餐廳吃泰菜,一定要點青木瓜沙拉啊,而且要點那種道地的螃蟹青木瓜沙拉 (那螃蟹可是生的新鮮螃蟹喔),結果一上來,大家忍不住食指大動,其中一位 Danielson 研究所的學妹聽到螃蟹是生的,有點嚇到,所以她就不敢動螃蟹的部份,那我們其他人豈不是賺到了,開心啊!

當大家開心夾起那有著鮮美螃蟹的青木瓜沙拉往嘴裡送時,沒想到那青木瓜沙拉還挺辣的,奇怪了,我們不是點中辣嗎?這是中辣嗎? 忍不住跟服務生確認她沒有寫錯,那要是當初真的照原意點了原本想點的泰國辣還得了?結果大家一邊吃一邊素素叫,一邊擦鼻涕,一邊猛灌水,但卻還是一邊繼續折磨自己的繼續吃這那很辣的青木瓜沙拉,各位說,我們人有時侯是不是很犯賤?

Danielson 算是裡面最會吃辣的,雖然沒有像大家那樣辣到不行,也沒有到要擦鼻涕的地步,但也是真的有被辣到,果然吃辣的功力真的減退了不少。

五個人當然不可能就只點那麼一道青木瓜沙拉啊,打拋系列也是泰國菜有名的,於是也免俗不了的點了道打拋雞,不過 Danielson 還第一次看到切成雞肉片的打拋雞,通常不是都用碎肉嗎,還是我們以前吃到的都是不地道的,不過這樣的雞肉片看起來還真的是比較真才實料,不過個人覺得這道不夠辣,等一下,會不會是因為那道青木瓜沙拉太辣了,導致吃打拋雞沒感覺了?

Danielson 也很喜歡這道牛肉沙拉,於是提出了這個建議,經過大家民主社會的投票表決後,一致通過,所以牛肉沙拉也就從廚房送到我們桌上了,不過跟我想像的泰式牛肉沙拉有點不一樣,它怎麼沒有搗碎的米呢? 不過味道還不錯就是了,而且蔬菜還挺多的,這樣也算營養均衡啦!

好像亞洲人吃飯都習慣喝點湯,都離開台灣這麼久了,還是丟不掉這個習慣,於是就在幾樣湯累類裡考慮了很久,後來點了這碗豬肝泰式酸辣米粉湯,因為沒有碗,大家就先將裡面的料分一分,撈完後只剩下湯,各位姐妹們已經被青木瓜的辣震憾到了,所以那湯似乎被打入冷宮般,沒有人要動它,那就只好有忍受辣度最高的 Danielson 來承擔救贖大家了,整碗端過來,喝了一口,其實沒有很辣啊,而且帶有點甜味,但大家似乎不信我說的,經過大家同意,我就直接拿著湯匙大口喝湯了,然後還加了一些飯進去,就這樣它變成了泰式酸辣泡飯,讓我想到台灣經典不敗泡麵 "維力炸醬麵" 的廣告台詞,乾麵付湯,一包兩吃,而我則是泰式酸辣湯泡飯,也是一菜兩吃,我就一個人把那碗湯解決了。

其實我們還點了一道海鮮炒蔬菜,但竟然忘記將它的身影留下了,可能在第一道青木瓜上來後,被它的辣辣昏頭了,於是變完全忘記了那海鮮炒菜的存在了,真的是很對不起它。

因為青木瓜沙拉有點辣,在將桌上的菜通通掃乾淨後 (我們還真的是吃得很乾淨,一點都不浪費),Danielson 突然想起泰國餐廳不是都有那有名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式奶茶嗎? 於是和其中一位朋友一人點了一杯,不過送上來,它們家奶茶的顏色沒有那一般看到的鮮豔亮橘,心想這個應該比較健康吧,那平常那種很橘的到底是...? 不過儘管顏色沒有那麼鮮豔,它依然是超級超級無敵甜哪,我們一直加水都還是很甜,以後去點泰式奶茶真的可以點一杯就好,然後跟店家多要幾個杯子跟冰開水,就可以一杯變至少三杯吧,也很省喔!

後來桌上的美食都清光了後,怎麼好像還沒飽呢,於是大家又透過最民主的方式公投表決後,大家再次一致通過在加點一道炸雞來塞牙縫,送上桌時感覺就很美味,外表一種很讚的酥脆感,覺得咬下去一定會鮮嫩多汁,而且雞肉應該會彈牙,不過 Danielson 吃了後覺得的確是不難吃,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小油,但它就是炸物啊,所以也不能多嫌棄了,總之,五個人分一分就又把那金黃酥脆的炸雞 KO 了。

雖然那一開始的青木瓜沙拉真的讓大家當晚都變成名符其實的辣妹們,但我們吃得好過癮,聊得好開心,從晚上6 點見面就一直坐到餐廳開始在準備打烊時刻才結賬離開。

每回與三五好友見面時總是欲罷不能地聊到最高點,臉上有歡笑,但吃辣的結果就是當晚有人回到家就肚子馬上起了化學變化咕嚕咕嚕地滾動,Danielson 則是隔天一早起來就跟馬桶當了很久的好朋友,與馬桶有著很親密的肌膚之親,但問我下次還要再去吃嗎? 那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人就是犯賤個性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