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三年一刻

三年有多久呢?

三輪春夏秋又冬,1095個日出,2180枚新月,13140個時辰,還有無可計數的滅頂與換氣。

在文字裡泅泳的這麼多時候,從詩出發又回到詩,在年末終於寒冷的日子,向趕路的旅人借來光,照見自己的來時路,有時恍惚有時浪蕩卻從來不孤獨。

在詩裡一次一次復習各種善意。 謝謝你們的慷慨,讓我在畫裡作客,臨摹時間的輪廓,也恣意浮游各式攝影的光線之間。

謝謝你們,

讓文字旅圖蜿蜒出難忘的光景。

即使現實仍有綑鎖,淺灘處處。 但詩總引來星河燦燦,擺渡擱淺的藍鯨一次又一次悠游過死蔭幽谷。

要怎麼回報一直陪伴我的你呢?

如果還有一個三年,再一個三年,而字與字仍潛伏在每個說不出的嘆息裡,我仍願成為時光的禱者,虔誠述詩如咒,把樹洞的秘密一一編碼,嵌入年輪,長成你窗前的樹,陪我們度過每一日烈陽或風雨。

#蔡牧希 #mushitsa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