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我是誰,我在哪兒?——《沙贊!眾神之怒》的英雄定位

《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2019年電影《沙贊!》的續集,為DC擴展宇宙系列的第12部。除了延續老班底的成長故事,第二集新加入海倫米蘭與劉玉玲,她們為了奪回魔法,來到地球與沙贊進行一場生死鬥。 而神力女超人的加持,也讓劇情充滿驚喜!

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2019年電影《沙贊!》的續集,為DC擴展宇宙系列的第12部。除了延續老班底的成長故事,第二集新加入海倫米蘭與劉玉玲,她們為了奪回魔法,來到地球與沙贊進行一場生死鬥。 而神力女超人的加持,也讓劇情充滿驚喜!

故事劇情描述阿特拉斯(Atlas)的法力被巫師瓜分之後,加上魔杖毀損,導致神界崩解而眾神皆怒,海斯帕拉(海倫米蘭 飾)與卡呂普索(劉玉玲 飾)一路尋找生命樹的金蘋果,希望恢復神界的生活,然而姐妹之間的理念逐漸出現歧異,與沙贊的交鋒也出現無限變數。 

 《沙贊!眾神之怒》延續第一集的受歡迎的「中二」風格,更多了青少年的自我探索歷程。影片前段是沙贊進行自我剖析的橋段」——當每個英雄人物都有自己的風格與響亮的稱號,他卻找不到自我的定位。

「只有我在維繫這個團體!」沙贊的心裡話,成為後續劇情的伏筆。雙重身分的拿捏與平衡,同樣體現在其他隊員身上。戲份頗多的佛萊迪,也在團體與自我之間學習成長。正反兩派的衝撞與戰鬥,DC呈現的水準的讓人咋服。特別是海倫米勒精彩的動作戲與機智的對白,把「英雄」角色的細節演繹得更深刻動人!眾多角色間的情感與互動,亦淡化困境的無力感——「同進同出,團結一心」是如此艱難也如此珍貴。

沙贊!眾神之怒》可說是目前最溫暖D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