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立春:照我的規矩來(一)

二月之後,乍暖還寒時候,白日陽光綴得天色瑩瑩發亮。 體育館旁一排風鈴花海,幾乎都凋謝了,開始長葉結莢。只剩枝枒末梢上的黃花,兀自綻放著。


二月之後,乍暖還寒時候,白日陽光綴得天色瑩瑩發亮。 體育館旁一排風鈴花海,幾乎都凋謝了,開始長葉結莢。只剩枝枒末梢上的黃花,兀自綻放著。

陽光儘管曬得池水熠熠刺眼,E離池後,還是不禁打了個哆嗦。

「我的褲子呢?」E翻找著袋子,一面轉頭問同學,「我的褲子呢?」


*******

「太多人遲到了吧?」老師盯著點名單問。上課已經十分鐘了,還有好幾個空座位。

「老師,剛剛是游泳課!」體育股長報告道。

「我跟你賭,E回來一定暴走!」班長擦著頭髮,一邊大聲地說。

「說不定正在修理B,」體育股長一面回話,轉頭向全班問:「這是誰的泳鏡?掉在更衣室的。」

「有沒有撿到內褲啊?」班長作弄地問。

「喔沒有餒,可能被B穿走了吧?」全班頓時哄堂大笑,一發不可收拾。

「怎麼回事?」老師一頭霧水,「誰來說明一下案情?」

「老師,」體育股長舉手,一邊掩著嘴笑,「B穿走E的內褲!」

「是拿錯了吧?換回來就好了啊!」

「B才不是拿錯咧,」班長反駁道,「他故意的!」

「欸,小聲一點,」坐窗邊的同學提醒道,「他們回來了。」

B跟E從教室後門進來,大家一片靜默,凝結的空氣裡好像有一個引信,不知道誰會引爆。

「老師,我們來玩大風吹,」班長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神情,起鬨道:「吹沒有穿褲子的人。」

「好了好了,」老師揮揮手,要全班安靜,「誰再起鬨,我要扣分了!」

「我有穿褲子!」B大聲地回應道,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張望著四周,渾然不知自己是事件的主角。

E的臉色僵得鐵青,眼神死盯著地板,大力地拉開椅子坐下。他的內褲被B拿走了,只好把泳褲擰乾了穿。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小說#小說創作#文學 #故事#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病是迷霧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