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俄羅斯方塊堆疊的年〗

我從來就是電玩苦手。 俄羅斯方塊是我唯一能破關的遊戲。 多種形狀的積木裡,我最喜歡一字木。 總是不佔體積,隨時補足難堪的空缺。 就在塊磊疾速落下,層層疊加幾乎滿出咽喉之際,一個一字木也許就能消解片刻的窘迫。


我從來就是電玩苦手。 俄羅斯方塊是我唯一能破關的遊戲。 多種形狀的積木裡,我最喜歡一字木。 總是不佔體積,隨時補足難堪的空缺。 就在塊磊疾速落下,層層疊加幾乎滿出咽喉之際,一個一字木也許就能消解片刻的窘迫。

日曆,就是一種一字木。 每天以不同的速率落下,即使抵擋不了地心引力,時而有重力加速度。 但也許就一秒,一秒吻合你的或他的憂愁與快樂,無關任何立場或抒情。

歲末終於來了一波寒流,冷雨滴瀝零星打濕飄忽的視線,沒人過問那些無聲消失或不再的時光,日曆都記得吧。

當然還是有無以為繼的時刻,寧願滯留在喧擾境外,停格在遊戲畫面,偽裝當機狀態。 但總有你或妳,取消暫停鈕,讓遊戲繼續。

是啊是啊,當我們閃躲各式傾軋,讓日曆的字當一字木,填滿空虛的遺憾。於是我們沿著時光邊界,又跋涉了一年。

我們用文學一起抵擋末日,一日再一日。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