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zhen
wn.zhen

紀錄下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論是展覽、Live Show、讀物等 𓅪 My Instagram @wn.zhen / ☾ 𝙘𝙧𝙮𝙨𝙩𝙖𝙡 𝙗𝙧𝙖𝙣𝙙 @wukuang_crystal

|eyes of M| #以信件堆積的文字 _ 在霧中和你說話

「 我想,並不是每個參與躲貓貓的人都想要被找到,有時候不過是想要躲起來,躲到一個非常安靜的某個以後。」_ 陳繁齊

從小喜歡冬天的理由很簡單,喜歡這時候能穿上柔軟的毛衣包裹住身體像個布偶 / 能吃傳統的奶油布丁夾芋頭泥生日蛋糕 / 在聖誕節感受星光的街道 / 跨一個年就好像那些討厭的都能重新來過。

收到繁齊這本書的日子也是12月,雪白的封面以及黑白的照片,讓我想起了有時候對於記憶最終的色彩和明度是否也是如此,有些模糊、話語的表達也愈來愈少,但內心想起時的重量卻未曾削弱。

「 我想,並不是每個參與躲貓貓的人都想要被找到,有時候不過是想要躲起來,躲到一個非常安靜的某個以後。」_ 取自陳繁齊序言

這本書的內容來自於一則則的委託請求,並以書信的方式讓那些徬徨具體而微的留下線索和被理解的可能。

閱讀時的份量是一天一篇,像是在一個人的公車上、睡前的房裏、偶爾的片刻空閒,透過書內一封封的信件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思念和難過都不會過期,那些已經無關的、離去的總在日常的細膩裏,輕易起波瀾。

親愛的,午夜後又是新的年和重頭來過的數字,但我們都明白那些記憶還不夠漫長到足以被時光消磨。

年末的推薦閱讀,希望留給這本書,願它能在所有難以言詞的自我辯論裡,給予一段距離很遠也很近的諒解。

/

或許我們都害怕真正的走散,才這樣認真的讓回憶瀰漫。

/

#在霧中和你說話 #陳繁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