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宜
正宜

喜歡文字、思考、咖啡、旅行、電影⋯⋯

富興工廠—小巷裡的藝術實驗工廠

藝術和工廠本來是互不相容的領域,但在這裡藝術反敗為勝,佔據了工廠的廢墟。

我覺得富興工廠這個新的文創景點有一種奇妙的“學校社團辦公室”的氣氛,似乎所有人來到這裡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或感興趣的東西,即使沒有,也不會有人介意你在這裡佔據某一個角落,作為自己的棲身之所。這裡就是如此充滿著自由而開放的氛圍。

和台中另一個文創景點「1035collab」那種乾乾淨淨的氣氛不同(你有看過乾淨的社團辦公室嗎?),這裡有可能堆滿了莫名其妙的雜物,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被保留了下來,不搭軋地被擺放在一起。

但我想著,藝術會不會就這樣被發生了。

老實說,這裡幾乎所有的東西我都看不懂,一群年輕人在樓梯間拍影片,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但只要放下這種「看不懂」的焦慮感,就可以享受這裡的獨特。

富興工廠裡有許多預約制的工作室,也有晚上才開的餐廳和酒吧,禮拜天早上就來的我是我不好,無法真正體會它的魅力和熱鬧。

但我很享受這裡關於建物歷史的展覽,做得很用心而且很有趣。對於運營這棟老建築的團隊(似乎是一個設計事務所)而言,他們是真心喜歡這個建築吧,在他們的眼光裡,這不只是一個無趣的工廠,他們把它改造成了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