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叫我J吧
先叫我J吧

大三生,單純分享生活給一樣是平凡人的你。 主要內容:我的大學雜記、筆友雜記、凹豆雜記、觀影雜記...生活裡的🍺 對了,我超愛吃的!

那些好久不見的故事

台中小旅行,為了見好久不見卻一直想見的人們。


哈囉各位,我回來了~上禮拜週末去台中找姑姑玩,總共三天分別跟不同的人出去,我覺得好幸福🥰。看到那些很久沒見的人,除了興奮更多的是滿足。(流水帳的紀錄請滑到最下面)

上一次見到妤明明是暑假的時候,我們甚至途中還在爭論到底晚餐吃什麼(到底奪愛拌嘴,她吵著要吃海底撈),但在歌劇院外的公車站說再見時,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和小可愛聊了很久(吃了更久😂,她回去一定飽到吐),在火車站看到她的一瞬間我又有回到剛大一時的感覺,有些人就是一見如故,小小的身影和呆呆的眼鏡,就是她,那個把我隨身碟弄丟卻不敢告訴我的人、會騎電動車騎到撞樹的那個小可愛,這些都是在聊天回憶時她告訴我的,甚至更多當初還在一起時就發生但沒告訴我的,真的是笑中帶淚,嘴上止不住的笑意牽動眼角的淚水,這次是快樂的哭。更快樂的不只是見到兩年沒見的她,而是那個久別重逢如初見的熟悉感,她說著新大學發生的一切,而我走感性路線,告訴他我和小美樂解開心結、認識更多朋朋、和櫻桃小姐(S)成為摯友,總結就是成長吧!因為她的離開,我們被迫改變,但這些讓我們遇見了更好的人,嘗試更多曾經以為不可能的可能,也可以說是突破。真的好開心可以見到小可愛,就像各自努力後頂峰相見,我慶幸我們都有所成長,而我能告訴妳這些好消息。

最後,是從上海回來的姑姑,也是好久不見,有些時候即使相見也是匆匆一見,但這次我跟姑姑一起在外面晃了一整天,不知道怎麼說,有種明明很熟卻又彼此探索更深的感覺。姑姑和我聊天、分享之前的工作經驗,也聊在大陸的一切。原來,我才知道姑姑是一個可以獨自旅行的人,真的好佩服,雖然我行動力不低,但總希望能拉上至少一位朋友,原因可能是孤獨感也可能是安全感,但姑姑說了一句:「你希望他們能陪你的時間,他們不一定有空」後面的話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我知道她的意思,不要因為其他人而阻礙自己探索的機會,不要限縮自己的能力,要學習給自己多一點可能。聊完後我也真的佩服她,能自己拿著手機逛遍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大街小巷,在裡面發現寶藏書店(本冊!有需要可以跟我要地址)。讀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她是不是一個性格偏冷的獨立女性,恰恰相反,她喜歡照顧別人,應該說她擅長照顧別人,是一個對生活很有規劃的人,從早餐的裝盤到一塵不染的家能看出這些端倪。所以怎麼定義姑姑呢?我目前想不到比“彈性”更適合的形容,能在團體生活裡照顧大家,也能一個人獨處。


去台中算是充飽了電,但更多的是依依不捨,這些人讓我不想離開那個地方。我注意到當她們說再見時,都沒有回頭,不像我總是眷戀的望著他們的背影,我想那是因為她們都知道我們還會再見!我也告訴自己:「放心,她們都大步向前了,你還在等什麼?」她們帶給我的意義絕對不是希望我留戀,而是繼續踏上旅程,看自己想看的風景,未來有緣,我們都會重逢的。

我人生目前的情緒大多與戀舊有關,我喜歡回憶,喜歡固定,喜歡過去。曾經,我認為一切都不會比昨天更好,未來有太多風險,直到遇見遺憾,我才知道遺憾無法被彌補是常態,未來是為了能創造更多可能而存在的。既然遺憾無法改變,但至少未來可能掌握。

人生很短,遺憾不能太多,抓住當下,展望未來,而那些過去的回憶就收在心底吧!它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陪伴我走過春夏秋冬,從來沒有不見過。


我和妤一起去歌劇院頂樓看到的裝置藝術,是為了明年的兔年做準備呢!
歌劇院對面的夜景另我驚訝,原來白天都市叢林裡的鋼筋水泥也有美麗的一刻。


一開始在新光見面,為了晚餐吃啥在討論(也可以說互相挑剔😂),她超想吃海底撈,但我個人覺得兩個人吃海底撈不划算,最後逛+找了近一個半小時,還是決定吃百貨內的大心,笑鼠,不過我是第一次吃,算蠻好吃的,至於價格,百貨和台中都差不多那樣。吃完後去了大遠百晃,令我意外的是有更多有趣的櫃位和外國超市,她戲稱這裡是有錢人的全聯,我也笑笑同意😂。後來我們又去了分子藥局(王美藥局),店內的氣氛出乎我意料我安靜,是有氣質的王美不是俗爛的那種,而且還真的有人來拿藥。最後去了歌劇院👍,光影秀和附近的夜景真的令我這個鄉下俗超讚嘆,好啦,雖然美麗島還有互動式光影秀😂,但別人家的就是比較香,豪宅區的夜景也是一個值得到不行,還以為置身在夜晚的巴黎(太誇張了),最後用數張照片畫下今天的句點。嗚嗚嗚很謝謝她,雖然吵著要吃海底撈卻吃不到,但還是帶我逛台中,以後有錢再一起去吃海底撈啦,shopping 都沒有問題😉😚🥰。會歐趴的不用擔心!

帶小可愛去宮原眼科裡逛,沒想到她已經去過了。
小可愛☺️

一開始在火車站找不到她😂(身高關係?),總之一見面時超興奮哈哈,第一站去了宮原眼科(笑鼠走過去的途中才知道他去過了),不管我沒去過!還是要去!裡面真的是歐風童話+日式營運模式的超可愛夢幻糖果店,根本就不想出來,連店員的服裝都圓圓超級卡娃依,但我們還是拍了幾張就出來,後來去了四信點了草莓牛奶歐舒特(?忘記名字了)$220的王美早茶被我們吃的狼狽,但小開心。走回去搭公車的途中,買了超貴的麻薯,哈哈店員聽到買單顆還傻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但真的就普普,連吃過一次我都覺得不用,大小就是比ok手勢的那個o的部分(根本是湯圓吧),一顆$35,我覺得很不划啦。然後我們就坐去中友了,以下用單詞形容:誠品、醜白兔、地下街....好像就沒有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百貨公司內走(迷宮?)。午餐我們吃小小麥,結論:可以不用再去,有吃過就好,店內座位少到爆要等很久,然後明太子拌烏龍,因為是原味奶香超~級~膩,那個份量我不會飽,但是那個白醬我一口就暈,先pass,吃飽後我就吵要去吃炸天婦羅,但也是一次店(份量、老闆不錯,但不需要再吃第二次)。接著大概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我們跑去離體大附近的城市綠地(類似公園),我邊吃天婦羅變聽她講學校發生的事,又回到大一的感覺,足足聊了有一個半小時,我也和他傾吐這兩年發生的事,直漸冷的寒風襲來我們才又啟程,又是走走停停聊聊,晚餐吃了一中的求求年糕,好吃,但跟中午一樣後面會膩,但歐巴人超好還會幫我們煮年糕,整體我覺得很棒,除了價格的部分,吃到這裡我已經飽到不行,所以最後決定走回台中火車站,途中逛到了墊腳石和安立美特,哈哈哈哈最後很辛苦的走回火車站結束今天的行程。哈哈哈哈還想跟她繼續聊繼續屁,下一次的見面就留給寒假吧!要來南部找我喔!🤙一定。

Ps.我們在公園回想當初大一的一切我真的笑到肚子痛,小可愛出了述云堂不知道廁所在哪裡,誤走到時尚系還被學姊載回來,用丟我的隨身碟還不敢告訴我😂(我都差點忘了)時間真的好快,這些都好像上禮拜發生而已。

本冊書店
本冊書店
2023年的生日那天,右上角剛好有驚喜(偶的名字)

今早因為和李蘋果約不成(好緊張 但化解了),所以決定和姑姑漫遊台中,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勤美附近(范特喜),早上聊聊天討論著等會要去哪,吃著早餐(肉桂捲雞爪和地瓜),最後決定先去蔦屋書店再去買其他想吃的東西,反正都在勤美附近。姑姑騎著機車帶我到蔦屋,進去以後也是商業感頗重的小誠品既視感,但還融合了咖啡廳,也算是小有特色(外觀的部分)。逛完以後姑姑就帶我亂繞,去找午餐,繞著繞著就到了勤美百貨附近,人真的多到爆,停好車以後就沿著市民廣場草悟道散步,接著就去萬客什鍋取票排隊,等待的時間又再繞了一圈(去看酸奶大師),接著就吃到了三天來最最好吃的火鍋!(剝皮辣椒最高)吃完以後我們走去買弟弟推薦的金宣口味克里斯塔,真的好ㄘ!姑姑牽車的同時,我點了草莓酸奶大師,回程的路上買了伴手禮東海雞腳凍(其實是我要吃的😂)。路上,姑姑意外來一個迴轉,帶我到早上說的自己寫書、草草幾本也能放置販售的“本冊”書店,裡頭絕對是小眾風格一些小冊,翻閱的同時感受到了每位作者都找到了抒發的天堂,創作著他們專屬的夢想,很不大眾但卻很吸引我。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閃亮的日子”日曆!雖然已絕版,但老闆人好到幫我們找到福利品(回家馬上下單),這間書店真的是我會數訪的小祕密基地!還拿了兩張很酷的宣傳明信片🥰開心!

超有個性的宣傳明信片


下午休息一陣子後,出發吃酸菜魚,兩個字:難吃,而且絕對是店家調味的問題(巴沙魚也是很不行),短時間內不想再聽的酸菜魚ㄌ,對了!自助的熱飲好喝(陳皮+洛神)

飯後回家和姑姑聊了很多,其實再吃難吃到不行的魚時就已經聊很多了😂(店員傻眼:不是要打包嗎?怎麼還坐在這裡)趁現在要繼續多探索世界,更認識自己,讓未來的自己能比較好的選擇喜歡的生活,要好好努力阿~謝謝姑姑這三天的招待,真的都不想回去了🥺真心由衷的感謝,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台中找姑姑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