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被療癒的感覺,真好!

指導學生從來就是當老師的天職,但當孩子、家長甚至導師能理解並感謝指導老師的付出時,那種感覺,真的就是被療癒了!

今天,我被療癒了。

因為推坑自己指導的兩個學生參加校內語文競賽,心中過意不去,因此利用比賽前幾週,回學校比手畫腳指導了一番;沒想到學生就是爭氣,現學現賣,在激烈的競爭中拿下二、三名的好成績。開心之餘,決定藉聖誕節名義,送兩個孩子巧克力做為鼓勵,也事先跟導師走漏風聲,說我今天會回學校當評審,順便送兩個孩子禮物。

沒想到,走漏風聲產生了效益(當然不是我預期中的),我才剛趕到比賽場地,兩個孩子已經在外頭等待我的到來,二話不說拿出一個小紙袋,說要給我配咖啡,我當時不明究理,想說孩子都來了,就急忙給了他們巧克力,鼓勵了幾句,就急著進去當評審了。

(我後來聽導師說,那一個小紙袋裡的零食,是孩子要讓我當評審時吃的,因為怕出聲音不好意思,所以還挑吃了不會出聲音的零食。哈哈~~真是用心。)

比賽結束後,總覺得剛剛匆匆忙忙,便打了通電話請孩子們下來,打算再好好鼓勵幾句。沒想到,兩個孩子各拎著一袋禮物來了。我急忙問:這是要幹嘛?孩子們有些靦腆,回應我說:是要給您了,謝謝您。旁邊的同事立刻錦上添花:唉呀!好有心呀!孩子真乖,主任真幸福

是呀!我真幸福。指導學生從來就是當老師的天職,但當孩子、家長甚至導師能理解並感謝指導老師的付出時,那種感覺,真的就是被療癒了!

兩個孩子準備的禮物,滿滿的零食點心,是要讓我當下午茶的。

看著孩子準備的禮物,我知道,這背後肯定有家長協助準備;而這一切,導師的居中提醒與溝通我是可想而知的。好孩子、好家長與好導師,我何其有幸指導到這兩個孩子,用我初出茅廬、不甚精熟的指導功力,期待能在比賽的路上給他們一些幫助,陪伴他們能從中斬獲一些成就與自信。

人常說:施比受更有福。但在施與受之間,我覺得我都很幸福。今天,我收到了這兩包心意與內容滿滿的禮物,我被療癒了,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後記:導師還特地到教務處打聽,知道我不喜歡吃甜食,因此提醒孩子準備鹹的,真的是太用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