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養狗,活在當下的抉擇!喂~認真一點,好嗎?

不管要領養或是購買,至少也是要精挑細選一番吧!
一開始,我是不想養狗的。

對於養寵物,老婆雖然總是很積極,也明白她的話語權份量是絕對可以在家為所欲為的,但涉及到一條狗命,她知道總是需要我的協助與包容,因此,她雖然很想養狗,但我總是跟她說:「等我退休了再說。」畢竟當時家中已經有兩隻貓咪,況且養狗可不像養貓,得多花點時間陪伴,而她也總是尊重我的想法,並三不五時問我何時要提早退休。

但我終究還是退讓了!

在病魔的威脅下、在老婆害怕沒能養狗成為終身遺憾的可能下,遺願清單似的,她又提起,我也就不再堅持。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養狗可以這麼隨興。不管要領養或是購買,至少也是要精挑細選一番吧!

記得那天,行政職的我暑假是要上班的。手機突然響起~~

「中午有空嗎?我來嘉義,一起吃個飯吧!」老婆說。

「怎麼跑來嘉義了?」我好奇著。

「買狗。」老婆一向簡單明瞭,「中午吃飯再說吧!」她接著說。


中午我們就在附近的小餐館用餐。

「妳等會兒吃飽就去買狗嗎?」我問她。

「我已經買好了」

「啥!」剛喝進去的水差點噴出來。「已經買好了?」

我知道老婆買東西是快、狠、準沒錯,沒想到連買狗都是。

「我出門時就想呀!今天我走進寵物店看到的第一隻狗,我就要把他買回家。」

我簡直睜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地聽著。

「所以…買到了。是甚麼狗?」

「紅貴賓。」她笑盈盈地說著,「那家店只有一隻狗在賣。」

「所以你就買他了?都不用再看看?」

「就說看到的第一隻狗就買呀!」

我簡直佩服老婆信守承諾的堅持,況且這還只算是自己對自己的喃喃自語吧!算甚麼承諾?

「而且呀!」老婆接著又說了,「我說要買他的時候,店員還問我:『妳確定嗎?』。」


這可好玩了,有人要買開心都來不及了,竟然有這種反應。
「怎麼了嗎?」老婆疑惑地問店員。
『ㄟ…』店員有點猶豫,『沒有啦!就覺得他怪怪的。』
「怪怪的?是身體狀況嗎?」
『不是,是個性怪怪的。』
「個性?怎麼說?」
『就是…他都不理人,然後給他玩具他都會想辦法丟出來。』
老婆聽了只問一句:「還有嗎?」
『嗯!就這樣了。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狗』


「我想應該是自閉症」,我跟老婆大膽推測狗的病症。其實我才有職業病,特教老師當太多年了,連狗都不放過。「然後呢?妳還是買了。」

「對呀!都說看到了就買呀!」老婆還是那個說法。

「可是他是自閉狗…」我有點激動了。

「還好吧!你不是特教老師,自閉狗就交給你處理囉!」

我無語問蒼天,只能默默地接受這個事實,我家養了一隻自閉紅貴賓。


後來發現,他不是自閉狗(鬆了一口氣…),他只是太有個性又不黏人。特別是後來又養了一隻花貴賓之後,兩相比較真的很明顯的差異。花貴賓總會跟在我們身邊跟緊緊的,好像怕我們一轉眼就弄丟似了紅貴賓則是我行我素,到處跑跳,有時候叫他還不太理我們,但是他是會想找你玩的,或是期盼去散步時總會殷殷期盼地看著你,一旦真的要帶出門,就是又開心又熱情呢!


就這樣,八年前養了第一隻狗,至今家中寵物數量從當時的一狗二貓,倍增為二狗四貓,我的堅持也不太堅持了,當中家裡還陸續來了兔子和烏龜,被朋友笑稱是「動物園」(還好老媽的雞沒有打算托養給我,不然還得了)(笑)。一切的改變,就是從老婆生的那場大病開始,突然感覺人要「活在當下」,想做的事不能拖;不過因此養了成群的動物,家裡也熱鬧許多,也多了很多共同話題,想想終究是好事吧!只是每每想起第一隻狗的到來是如此「隨興」,我總是會跟老婆說:「喂!認真一點,好嗎?」

想玩又咬著不放,啊是怎樣?
把這兩隻拍得太可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