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終於走進Liker Social,談談我的後知後覺

雖然晚了一些,但我終究是踏進Liker Social這個園地了,接著就是要多花點時間、心力來觀察、研究一下,彌補我的後知後覺啦!

昨天,終於在Liker Social上註冊了,果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帳號,但帳號間多了很多彼此的互動,覺得很有趣。目前我還不太懂得怎麼適當的使用這個平台,就先當作像FB一樣心情打卡般,早晚發個留言、打個卡,很幸運的,已經在Matters上發文兩個多月,或多或少有些市友知道我這號小人物,也不吝嗇給我拍手鼓勵,真的是覺得內心暖暖的。因為還不太會使用,所以就先默默的看,但還是會試著與大家互動,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其實我真的算是很後知後覺的人,之前一直在一些文章中看到「象特市」,想說那是不是筆誤,不然怎麼會有那麼怪異的名稱;卻沒想過既然有「馬」特市,憑什麼不能有「象」特市呢?此外,也看到有市友會「私訊」彼此,還想說馬特市有私訊功能嗎?怎麼我都找不到呢?但是存著疑問卻從來沒去尋找答案,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到昨天,才一時興起搜尋了「象特市」三個字,而發現Liker Social的存在(雖然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叫象特市),也在註冊後解了我的疑惑,平台上果然有可以私訊對方的功能。

說真的,我的後知後覺在很多方面都挺能體現的,以前投資股票時,我都是看著報紙、新聞買股票,殊不知那早就是人盡皆知的消息了,所以被當韭菜割了好幾年;後來,決定訂雜誌、看一些名家大師推薦,雖然感覺上比看報紙新聞好一些,但訂雜誌者何其多,好股票大家都知道,想下手時總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想買似的突然股價就漲上去了,於是也是常追高,再度被割了好幾年,想想這些都是因為我總是後知後覺、也不肯自己積極一些。直到後來投資「寶雅」,這可是我扎扎實實憑著自己的眼光、盯營收財報、現場考察、外加發揮一些想像力,那幾年的等待,根本沒友報紙雜誌、名家大師願意談到寶雅,於是,我終於享受到「先知先覺」的成果,雖然終究是帶有遺憾收場。(請參考冥冥中的暗示 那次的收穫與錯過 一文)

幣圈投資更是,早就知道加密貨幣的存在,卻從未想過要去了解其中的奧秘,明明現今網路發達,許多資訊根本唾手可得,但我就是沒當一回事;等到終於在加入馬特市後,看到許多關於加密貨幣的文章,才赫然發現其市場早已蓬勃發展到一個不行,光是今年,許多加密貨幣就在大家的簇擁下上漲超過數倍、數十倍,等我捧著現金要進場,果然就來個大回檔,讓我這個後知後覺的傢伙狠狠的付出代價。

其它的後知後覺就不想多說了,常常都是讓我徒留遺憾居多,不過還好的是,一旦我知道了,可能是為了彌補錯過的吧!總是會加倍努力去追上進度,雖然有些事情是追不上的,如錯過的漲幅、基金分配較多時的馬特市…等等,但至少我可以加倍補充我的相關資訊量,或是努力每天一文來補上,至少做到「亡羊補牢,猶未遲也」,來多少補足我後知後覺的所浪費的沉默成本。

總之,雖然晚了一些,但我終究是踏進Liker Social這個園地了,接著就是要多花點時間、心力來觀察、研究一下,彌補我的後知後覺啦!

耶~~我來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