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的格仔餅回憶 ︱ 真的好好好好好吃的鬆餅

那個讓我內心吶喊:「太~好~吃~啦!!!」的鬆餅成為絕響,再也不復出現了。

我,不喜歡吃甜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但這個社區活動主題一映入我眼簾,我的記憶庫裡毫無懸念地跳出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要知道,對我這種對甜食敬謝不敏的人來說,基本上是不會預留任何記憶體空間給甜食的,而接下來我要介紹的這個鬆餅,竟然長期存放在我的記憶體中,可見它有多厲害。

但我要先說明,我對於食物的評判,是很貧乏的,不是因為他是甜食或鹹食,我沒有大小眼,這是渾然天成的缺陷對食物我只有「還可以」和「好吃」兩種等第,「還可以」代表可以吃、但普通;「好吃」代表我覺得美味、有打中我的味蕾,至於不好吃的呢?基本上稱不上食物了,所以無從評定。另外,我也沒有形容滋味的詞彙庫,所以如果看完覺得無法被我說服,肯定是我的錯,不是鬆餅的錯,這個責任,我扛。

進入正題

我的格仔餅回憶沒有之一,只有唯一。就是2014年那年吃到被電到的關子嶺「岩頂自然休閒坊」的鬆餅,為何那麼清楚年份?因為好吃到老媽還打卡在FB做記錄。其實這家餐廳的招牌是桶仔雞,也很好吃,於是那天我們是衝著桶仔雞去的,順利地吃到桶仔雞後,老婆和女兒想來份甜點換換味道,因為那天同行家較多,於是我們便點了巧克力鬆餅和楓糖鬆餅來吃,想當然爾我是興趣缺缺,對著送上來的鬆餅,我就是用眼睛看看便罷,畢竟以前也吃過鬆餅,頂多就是「還可以」。

突然,傳來老婆的驚呼聲:「太好吃了~~」。心想老婆是在模仿周星馳的「食神」嗎?也太浮誇了。接著是女兒、老媽、老姐,像傳染似的一個接一個發出浮誇的讚嘆聲,還一直催促我要吃吃看,眼看我還有猶豫,貼心的女兒直接插了一塊,送進我嘴裡。「太~好~吃~啦!!!」我心中忍不住大喊,外表卻保持鎮定,「如何?」老婆問我,我看著笑盈盈的老婆,慢慢地說出:「嗯!好吃。」「對吧!就叫你吃嘛!」老婆一付邀功似的,但真的好吃,於是我也不客氣地比往常多吃了幾塊,有一點無庸置疑,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

不囉嗦!直接送進嘴裡。(送進去的是楓糖鬆餅,桌上是巧克力鬆餅)

若要問我為什麼?到底哪裡好吃?跟其它鬆餅差在哪裡?我想關鍵點就在它的鬆餅本體的「恰如其份」,這很難形容:不會過度酥脆,因為那通常會太乾柴;不至過於溼潤,因為通常會太扎實。反正就是鬆餅烤的時間和火候控制很完美吧!當然,或許原料的挑選等也有一些影響。(這真的很難說清楚)

後來,我們一家三口,曾經專程上山為了吃鬆餅,但是,竟然看到菜單上「暫停供應」的訊息。我立刻衝去櫃檯詢問(對,是我,我深受打擊),老闆娘表示:好多客人都在問,但鬆餅機故障了,要送回去修理,但…不保證修得好。我這才知道鬆餅機是老板他們從國外帶回來的,而且已經有一點歲數了,最近常故障,要修理也越來越不容易…。

之後幾次,我來到這家餐廳吃桶仔雞,都還是會關注一下鬆餅是否供應,終於有一次被我等到了,我們迫不及待點了一份,滿心歡喜地等待鬆餅上桌,終於來了…「咦!怎麼是方形的?」(之前是圓形的呀!)我心中突然有種不安的念頭,吃下一口,念頭成真,雖然也是好吃,但是…但是…就是比不上之前的好吃啦!於是,我找了個機會詢問了一下,果然,舊的鬆餅機已經壽終正寢、光榮退役了。

也因此,那個讓我內心吶喊:「太~好~吃~啦!!!」的鬆餅成為絕響,再也不復出現了。但我還是深深的記著它,記憶清晰到可以不花1分鐘就在FB找到它當時的模樣,當然,還伴隨著我們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照片。於是,我想我必須為它做點什麼,在「還可以」和「好吃」的等第之外,我決定告訴大家,它是我心中「真的好好好好好吃」的鬆餅,沒有之一,絕對唯一。

楓糖鬆餅,女兒和大姐入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