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關仔嶺美食推薦 - 必吃 5021 餐廳

關仔嶺的交通不太方便,建議開車上山,第一站就是先吃飽!不知為何,我覺得每次只要到山林附近玩,路上總會出現很多主打「桶仔雞」的餐廳,二訪上次蜜月時吃的 5021 餐廳,對這間餐廳的菜色,只能用一句話形容:「一吃驚為天人的好吃!」

我的蜜月旅行因為碰上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
於是決定好好看看台灣,去一些我還沒有去過,但是很花錢的地方哈哈

現在想想那時的蜜月旅行真是好玩,
第一次住六福村的飯店,為了可以在房間看到長頸鹿,可是剛好牠前幾天死掉了…
第一次坐在鐵籠車內餵老虎、獅子跟猴子,看著他們超級厚實的腳掌、感覺到他們吐出來的氣息,都讓我爭大眼睛。
長大後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房間一整面大落地窗前欣賞湖景、在日月潭水中划獨木舟感受早起的安靜、在幾百公尺的高空上以飛行傘的方式俯瞰日月潭。
還有第一次到關仔嶺體驗泥漿溫泉。

關仔嶺的交通不太方便,建議開車上山,第一站就是先吃飽哈哈
不知為何,我覺得每次只要到山林附近玩,路上總會出現很多主打「桶仔雞」的餐廳,
我猜想會不會因為山間餐廳地處偏遠,需要讓遊客吃飽喝足才能盡興(也才能直接賺到一筆較高的費用XD)

二訪上次蜜月時吃的 5021 餐廳,對這間餐廳的菜色,只能用一句話形容:「一吃驚為天人的好吃!」
我們按照網友建議事先提前預定一隻雞,這樣現場就不用等太久,
拿到菜單後,立刻討論一番要點什麼,因為只有我與先生兩個人用餐,實在不能點太多哈哈
我們這次點的是

  1. 一隻桶仔雞:上桌時老闆娘會附上一碗雞油,還會問要不要幫你們把雞撕好,原本是一隻完整的雞,馬上變成非常好入口的雞肉XD

  2. 雞油麵線:吃雞配麵線剛剛好!雞油是桶仔雞的油~有很香的煙燻味,而且麵線超多超大碗超滿足。

  3. 香酥斑鳩:這是我先生想試試看,他想知道烤小鳥是什麼樣的滋味,試過之後他覺得還是吃雞就好~
    老闆說,所謂的斑鳩料理,就是廚師為農田「除三害」的料理之一,以前農夫會將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
    例如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作油炸,還有灌蟋蟀的酥炸蟋蟀,都是古時候農村的年菜。

  4. 鹹蛋苦瓜:清脆好吃鹹蛋味很濃!

  5. 炸鮮香菇:超大朵的新鮮香菇裹皮油炸,好吃!香菇還會流汁~但因為是炸物吃久有點膩。

  6. 涼拌檳榔花:我覺得野菜餐廳,涼拌什麼都好吃,我很喜歡美乃滋甜甜的滋味~

伴手禮同場加映推薦~
5021 餐廳旁邊的木成香菇,
有鮮香菇、乾香菇還有香菇餅乾(就是香菇酥)可以買回家唷,
個人覺得乾香菇的種類選擇多又划算哈哈,香姑酥一包100元扎實又好吃,相較於日月潭農會商品售價真是佛心。

5021餐廳外觀

菜單

也有團體合菜可以選喔

本日重點桶仔雞!我最喜歡雞胸肉哈哈

甜甜又脆脆的涼拌檳榔花

超級大份,雞油滿滿的麵線

每一朵都是大顆的鮮香菇 剛炸起來熱熱的好吃!

吃完嘴巴還會沾到鹹蛋的鹹蛋苦瓜 (油油亮亮看起來就好吃)

我沒有吃上任何一口的香酥斑鳩

5021餐廳資訊:
公休:星期四
GMAP: https://maps.app.goo.gl/Q3bEQ5V2Kar6Wv8o7

餐廳隔壁的木成香菇

乾香菇們~

完結灑花~ 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關仔嶺泥漿溫泉喔

來自: 關仔嶺美食推薦 - 必吃 5021 餐廳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