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純抱怨,抱怨基金分配莫名其妙,我實在無法理解

明知抱怨沒有用,但我還是忍不住!

每天中午過後,都會結算前一天被鼓掌的like基金分配數額,然後才能確定前一天得到的鼓掌有多少實質的價值。

我是個庸俗的人,而馬特市又是個創作有價的提倡平台,所以我不諱言,我很在意數字,因為我對數字也很敏感。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基金分配這件事感到無解,因為我不知道有無規則可循,每天數字起起伏伏,常有驚喜,無論好壞,大抵都是因為自己心中有個期待,這個我懂。

但今天我真的有點....不爽。不對,是很不爽。因為這個畫面讓我超級不爽...

超級不爽

從來沒有一天這麼誇張過,過往破百的鼓掌,低的30、40,高的70、80都有,低到可憐的1.383,基金有分配嗎?我懷疑,按讚的還有讚賞公民呢!

辛苦一篇文章連1元新台幣都不值,一個鼓掌連0.01臺幣都沒有,創作有價?何價之有?

「興許你的運氣不好吧?」可能吧!真的很不好,幫我按讚的讀者都是瘋狂按讚的人,所以他們的讚特別沒有價值?

「創作本持初衷,不該計較回報。」我沒有那麼道德高尚,在有回報的狀況下刻意不求回報?我無法。

「那之前拿到很多Like,是既得利益者時怎麼都不怪基金分配?」當然不怪,抱怨社會貧富差距的大多是窮人好嗎!況且...我根本沒拿過很多like好嗎。

總之,我真的服了,目前理智線稍微斷了五分之四,在不發文的時段忍不住了,大家看看便罷,別費心鼓掌了,這篇「無價」,我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