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醫院陪病中

希望老媽能趕緊恢復,雖然陪伴的我不怕辛苦,但我可不希望看她繼續不舒服活受罪呀!

昨晚接到二姐的電話,老媽急診、準備住院了。自從肺炎疫情以來,醫院的陪病的規定很嚴格,只能有一個陪伴者到病房陪病(其他人不准探視),加上疫苗要完成2劑接種且要滿14天,加上現在看護很難找(估計應該也是因為規定很嚴,因此大家都直接找個看護比較快),竟然一時半刻找不到人可以陪病。這時候就想起在外地的我,兩劑打完早過了一個多月了,有閒閒在家當煮夫,而且身為人子,我當然當仁不讓,真是的,沒有一開始就找我就是不對嘛!


不過我也真的很慶幸兩個姐姐也都很體諒在外地的我,以前老爸老媽有什麼醫療需求,幾乎都是她們一手處理,體諒我上班忙碌、要照顧家庭,不過我現在以侍親的名義請了留職停薪,就是為了像這樣彈性的時間可以多陪伴、照顧老爸、老媽,而不需要有太多顧慮,此時此刻就是我可以幫上忙的時候了。


老媽因為膽囊有結石,影響了膽汁的順利傳輸,造成阻塞而腫脹發炎,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因為老媽身體狀況,醫生大多建議就是與它和平共處,只是一有狀況要趕緊回醫院處理。這次狀況比較嚴重,急診醫生為求謹慎,因此要求老媽住院治療,老媽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非得醫生答應她如果隔天打完抗生素狀況好轉,就要請假回家去收拾一些需要的東西,否則她不肯住院,醫生拿她沒轍,也只能答應了。


雖然住院的經驗只有一次,但我陪病的經驗可不少。剛實習完要第一年當正式老師那年暑假,老媽動了大手術,我就在醫院裡陪病了整整一個多月;之後老媽、老婆也都有住過幾次院,我也都有陪病過,所以算是蠻有經驗的陪病者了!

不過我其實蠻喜歡現在禁止探視的政策,病房裡安靜多了,不怕突然有親朋好友出現探訪,更不用擔心有專門到處伺機行竊的宵小等,有的只是病人、照顧者偶爾發出的聲音,但都是可以互相理解很體諒的程度,對比過往真的是「舒服」多了。


應該是藥物發揮效果,老媽今天狀況好多了,能說能笑還自己推著點滴假走來走去的。剛剛看到護士小姐來關心,就迫不及待說起醫生答應她請假的事情,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好笑,但也因此輕鬆不少。希望老媽能趕緊恢復,雖然陪伴的我不怕辛苦,但我可不希望看她繼續不舒服活受罪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