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yah
Aliyah

哈嚕我是Aliyah阿利婭 ! 路邊會遇見的斜槓白領。 分享理財/心靈/生活, 一起提升思維、創造財富;成為彼此成長路上的夥伴。 IG:ms.aliyah.c MORE ME : https://linkby.tw/ms.aliyah

心理x成長|談弱小

其實在一開始要承認自己很弱小的時候,我是很排斥的。

其實在一開始要承認自己很弱小的時候,我是很排斥的。心底總有個聲音在瘋狂反駁:可是我明明做到過很多事情啊!然後便開始一一細數往日戰績,有時甚至會花費一下午沉迷於往日回憶。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有一天也不知道是為何突然開竅,發現以這個心態度日的我好像在這一塊沒什麼長進。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好似停留在幾年前的那一天,這幾年每次的反省都是走一樣的迴路,然而離我預期想要的結果(比如可以平靜面對挫折之類的),就還是保持差不多的距離。當嘗試了好一陣子發現沒有得到自己的結果時,就要反思問題或許出現在自己身上。

每次遭遇挫折發覺自己好像很弱的時候我都覺得很丟臉,於是在自己的內心世界我拿出一~大堆證據要想跟自己證明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如果把這個時間拿來複盤、拿來找出可以優化的程序步驟等,今天的我會是怎麼樣?

當想到這邊我就知道是自己的自尊心成為自己進步的阻礙了。我明明應該要直接承認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並趕緊想辦法找出問題並調整、前進。然而我卻花很多時間糾結在一些沒意義的事情上,滿足自己無謂的自尊心。

自尊心不能當飯吃,也無法讓你進步。這大概是我願意面對弱小之後才深刻懂得的道理。

做到過什麼又怎樣?沒做到又怎樣?承認自己的弱小,不代表自己一無是處。

曾經努力達成的事,造就過去跟現在很棒的那個我。我確實不差,但以宏觀的角度而言,我確實既弱小又渺小。

接受自己的弱小與不足,保持謙卑的心才是能變得更強大的關鍵。直面自己的弱小吧!

覺得自己弱小時,你們都怎麼調適心情呢?

👇下面留言跟我分享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